打開我恩典治癒的眼目-張嘉純


*進深的委身與榮幸

1: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因著神的吸引,我走進靈糧神學院『牧靈諮商』尊主愛人的門內,鑽入被師長牧者同儕毫無保留的愛裡,被環抱與接納。神的臨在彼時此刻變得十分真實。

*專業的融合與超越理論

在牧靈課堂,我有幸親炙每一位術業攻專敬虔的師長,學承諮商理論、內在醫治、屬靈操練、基礎神學,透過閱讀、討論分享、實作、督導整合所學; 各家理論形成了袋中工具,老師們旁徵博引結構整全的案例; 個人或團隊報告的鍛鍊,褪去助人者的生澀; 而聖靈的隨行,使我在在蒙引路。從初接案的戰兢,謹慎於基礎理論、實習、研討、參與工作坊、靈修默想營的學習,在人我的需要中,神的拯救與大能,以祂超越性的愛與指導,成就醫治整全的事工。

*檢視負傷與勇敢承擔

於此我學會正確凝視新舊傷痕,在不同的醫治課程、屬靈操練,安全地揭露自己並邀請耶穌的同在,使昔在今在永在神的神性與神能,成為矯正和纏裹。繪出永恆國度健康的自我圖像,分辨〝承擔責任〞和〝交託於主〞不同又同時的時刻,隨而可以奮力奔跑,也可以安然等候。

*眼光

在傷痕中遇見耶穌,或感受祂衣衫襤褸,或碰觸祂溫手慈目,或受祂褓抱安慰,或與祂一同哀傷流淚,或聽祂低語同理,甚或神我默然無言; 神兒子卻藉此奇妙相遇,使我與祂深深相連。倏忽我看見祂所看見,我向來漠視的; 聽見祂所聽見,我輕易忽略的; 感受祂所感受,是我未曾體會的。我在已然開展的永恆中,試著跟上祂所想做的。奇異地,祂不知何時竟已將祂的眼光,漸漸轉化成為我的。

*甦醒與移動

突然桎梏脫落,我釐清痛苦、憂傷、疑惑、軟弱的涵容;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林後1:10),主與我們既獨特又共同的傷痕,的確足以成為得勝與恩典的記號。我靈裡慢慢清明理解永恆生命的方向與路徑,腳步多些輕盈、心中的愛火持續燒著,感受著基督寶血的溫度,便再無顧忌地踏上主所預備的道路。轉頭看見神選民往新耶路撒冷行走,卻停滯不前自以為無足輕重的路人甲乙,正大有機會經歷我所經歷的破繭而出。

*典範轉移

因此我建立了細目清楚的得救得力與醫治更新的履歷,成為我招攬同奔天路的說項工具。我如今自在蒙愛,可以善愛神、人與己,明白且承擔耶穌吩咐的大使命,載欣載奔在助人的行伍中。祂如此呼召並醫治我成為健康,促我繼起這份榮耀的聖工。領人到耶穌跟前、邀請耶穌觸摸傷痕、聖靈與我見證醫治的經歷與奇蹟、看見更新恢復和使命的傳遞,然後滿足於三一神的滿足。

*信託於祂

於是,我安身立命於主的命令裡。向祂與人滿有感謝與盼望,知道祂如何救我,也必作在祂交託於我的人的生命中。相伴經歷神,且隨時安穩在基督穩固磐石上。C.S.Lewis:『人類的愛之所以夠資格算做是愛,乃因人類的愛與神的愛相似。』我無法完全複製祂神聖的愛,卻有幸親身經歷祂質樸又無比輝煌的愛,在學習的過程中,被豐滿被鍛鍊被使用,希冀類化祂愛的形式與實質。是以,我知道,我是祂的孩子。我以祂為榮,祂算我為義。願頌讚歸予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