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勝利之門的裡面─喬美倫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啟三7~8)

9月21日,猶太曆已進入5778,這是一個新的季節,一扇敞開的門,將在我們面前開啟。

信心之眼

「5778年的組成,是由70與8所組成,在希伯來文之中,70是(Ayin),Ayin本身就是「眼睛」的意思。因此進入5778,我們需要有不同的眼光與看見。究竟要看見什麼呢?希伯來書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信心的眼睛所對準的就是那位看不見的創造主,祂雖是看不見的,卻創造了這個有形的世界。祂比這個有形的世界更真實,祂所承諾的一切都因祂的信實必然成就。希伯來書談到「摩西」時說:「他因著信……如同看見那不能看見的主。」(來十一27)摩西在西乃山尋求上帝「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出卅三18),摩西雖然早已見過上帝的榮耀,仍渴望有更深的屬靈經歷,更進一步的認識這位榮耀的主。當我們要邁入5778時,我們要求主在我們裡面,作一個更大的開啟,讓我們以信心的眼睛,看見那位榮耀的主。

敞開之門

5778年的8是ח,是一扇門的形狀,這扇門是一扇得勝之門,創世記中,當亞伯拉罕獻上以撒,通過信心的考驗時,上帝應許他:「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創廿二16~17) 當我們進入5778,讓我們不要在門外面徘徊,不知、不願或不敢作出跨越。讓我們因著信心的眼睛被打開,以致我們不但看到門內的挑戰與機會,也看到榮耀的主在門內吸引我們,呼召我們,以至於我們可以不但看入這扇門,也能跨越這扇門,支取基督為我們預備的得勝。

(作者為靈糧國度領袖學院及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