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學初階 :聽見主耶穌說,我愛你|潘元偵


靈修初階 作業選集

藉由默想、安靜在主前,在日常生活中空出一個時間、空間,容讓天父、主耶穌與聖靈三位一體的神,與我生活的每一個經歷相遇,

也讓沈積在日常,外在與內在,許多的事件、想法、感受,有機會,遇見生命之光,與那位慈愛的神一同面對面談論、求解。

那有限的生命於是遇到那位無窮盡的自有永有者,聆聽神與神相通,更加認識祂與祂的心深深相連;領會上帝完全包容與接納和醫治、以及至高者的智慧與詮釋,脱去纏累,得著愛的力量與信心和盼望。


謝謝耶穌,光是可以跟你一同坐席,就覺得充滿感謝。
謝謝祢願意在我的身邊,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可以與我的主我的王在一起。
謝謝祢在這個忙碌的季節,為我預備一個可以喘息與休息的時刻,讓我可以與祢親近。

昨天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很受挫、充滿恐懼與焦慮,對自己前面的方向也感到徬徨,令人很軟弱也很沮喪;也感到生氣,似乎自己的努力、付出不被理解,也不被珍惜。這些事情令我很有壓力,讓我想要放棄

 聽見主耶穌對我說著:「我愛你。」 

在這句話的字裡行間中,感受到祢極深的擁抱與陪伴,也想到動畫「大英雄天團」裡面的角色杯麵(Baymax)擁抱阿廣(Hiro)的畫面,感受到祢完全的接納、愛與醫治。
有很多事我不明白,甚至我會想知道問題出在哪,或是我可以做什麼去改變。

但當更深的默想祢對我說的「我愛你」三個字時,感受到這三個字越變越大,
像是祢要讓我知道,明白祢的愛比搞懂這些事情來得更重要。
謝謝祢讓我能夠在祢面前好好哭泣,可以感受到祢的溫暖與疼惜;在過程中,也彷彿看見天父的笑容,謝謝祢沒有放棄我,沒有將祢的恩手從我身上挪開。

當我再次停留在「我愛你」的意念當中,感受到這句話帶著同在感。

不管事情多忙碌,多沮喪或是挫折時,祢似乎鼓勵我把眼睛閉上、安靜下來,想著祢的愛與陪伴,想著祢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再來面對這多變的世界。

當詢問祢該怎麼行動與面對時,原以為會告訴我當怎麼說或是怎麼做。
祢卻讓我看見,祢把愛照進我的生命,而祢希望我的生命返照出祢的愛
我以為祢在說:「愛你的仇敵。」但其實你告訴我判斷對方是否是仇敵並非重點,而是「愛人」
祢帶我回到同樣的場景,讓我看見自己用笑臉看著對方,原來「愛」本身就是一個回應,而不一定需要透過言語

我想起常常思考要「怎麼回應人」的自己,以為「思考怎麼有智慧的回應」是愛的表現;
但祢也使我明白,領受祢的愛再把愛返照出去,那才是愛
謝謝祢讓我有這麼寶貴的領受,讓我知道不用一直看著世界而焦慮,而是讓祢成為我的世界

謝謝主,求祢幫助我在面對未知的未來,將盼望與信心放在祢的身上,而不是人的身上,不管未來怎麼發展,都求祢指教我、引導我,走祢永生的道路


photo credit : wallpaperflar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