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神畢業差派禮 謝宏忠院長勉第30屆畢業生效法耶穌30歲遍傳福音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靈神)6月25日舉辦畢業差派典禮,院長謝宏忠牧師帶領38位畢業生及眾人齊唱〈我在這裡我願意〉。謝院長勉勵畢業生:「你們是靈神第30屆的畢業生,30在華人社會是而立之年,30也是主耶穌當年開始走遍各城各鄉去傳道事奉的年紀。今年也是台灣正式從新冠肺炎疫情解封的一年,相當具有意義。」

謝院長也帶領由靈神教師以及眾牧者組成的牧師團為畢業生舉行差派禮。謝院長引用約翰福音二十章21勉勵畢業生們,這處經文是主耶穌死裡復活後,對門徒的吩咐:「父怎麼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保羅從孤單寂寞 到為主發光彩

謝院長說,進入宣教及服事的禾場後,不是倚靠勢力、才能,是要倚靠聖靈方能成事。從神學院畢業是被差派出去為主得人、結果子的開始,求主把施恩懇求的靈賜給這群畢業生,帶出禱告的大能;就像以利亞一樣,讓屬靈乾旱的土地得著滋潤。也求主把真理澆灌在他們身上,讓他們在服事的時候,是帶有真理的亮光,能夠造就滋潤所接觸到的每個人的生命,將從主而來的救恩及盼望帶給每個福音未得之民。

因為確診,改以視訊擔任畢典證道的講員、基督教研究智庫創辦人林鴻信牧師「生命中最光彩的一天」為題,引用使徒行傳十九章1-10勉勵畢業生,以弗所是希臘人最多的小亞細亞省會,保羅終於如願以償來到此地宣教的那天,最佳拍檔百基拉與亞居拉夫妻不在,大有能力的幫手亞波羅也已經離開,面臨龐大的小亞細亞宣教事工,原本來到以弗所該是保羅生命中最光彩的一天,卻反而成為保羅最孤單寂寞的一天。

使徒行傳十九章1-10節記載,保羅在以弗所遇見幾個門徒,卻發現他們不認識聖靈,只受過約翰的洗,可能連耶穌是誰都不太清楚,只是初信者。林牧師說,急著尋找服事同工的保羅,肯定心中非常無奈且焦急。

但保羅即便是面對這群對信仰一知半解的初信者,也展現了耐心。他們不認識聖靈就教導聖靈,不熟悉耶穌是誰,就持續教導、啟示他們耶穌是誰,等待上帝做工。門徒在保羅耐心的教導和栽培下,生命漸漸長大成熟,也奉主耶穌的名受洗,保羅按手在他們頭上,聖靈就降臨在他們身上,他們就說方言,又說預言,一共約有12人,有如再度經歷五旬節聖靈降臨。

後來保羅進會堂,放膽講道一連三個月,辯論神國的事,勸化眾人,後來也在推喇奴的學房天天辯論,這樣有兩年之久,叫一切住在亞西亞的,無論是猶太人還是希利尼人(希臘人),都聽見主的道。林牧師說,後來以弗所教會成為保羅生命中最重要的教會,保羅書信中最深奧的,就是以弗所書,保羅生命中最光彩的一天,其實就是最初踏上以弗所那感到孤單寂寞的那天開始。

馬偕住陋屋 仍因主同在而喜樂

林牧師表示,而1871年離開故鄉來到異鄉台灣宣教的馬偕博士也是如此。根據《馬偕日記》記載,馬偕在離開加拿大時,曾感傷地寫下「如今我與故鄉之間相隔遙遠」。1872年4月,馬偕在淡水找到落腳處,那是一間只有兩個木箱,沒床,也沒桌椅的陋屋,但馬偕卻寫下「在我一生中,從來沒有比現在更快樂的時候」。

馬偕在台灣宣教近30年的時間,有7年的時間,住在淡水只有175天,馬偕帶著學生走遍了北台灣到處去傳福音,馬偕從最初來台時,雖然寂寞、孤單,也看不到事工的方向,但馬偕就跟保羅一樣,堅定信心訓練門徒、傳揚福音。林牧師勉勵畢業生,服事主的旅程,孤單、寂寞與挫折都是司空見慣,但只要堅定相信活在主耶穌的應許裏,就能感受生命中最光彩的一天。

代表畢業生致詞的道學碩士科畢業生劉必旭來自馬來西亞。劉必旭是和妻子與兩個稚齡的孩子在疫情期間來到靈神求學,過去三年都因為疫情沒有回到母國。劉必旭對一起畢業的同學們說,神讓我們在接受神學裝備的期間,能夠在線上及實體之間轉換,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無論將來大家會在哪個禾場事奉,相信走出教會的這扇宣教之門,是無人可關的,他也引用靈修學學者魏勒德曾說過的「歷代聖徒都是神的煙火,因為他們在短暫的人生,熱烈活出上帝的愛火」。

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朱黃傑鼓勵畢業生要「活出與主同活的生命」,就是「與主同在──常住在主的裡面」、「與主同心──以基督的心為心」、「與主同行──追隨耶穌基督的腳蹤行」、「與主同工──完成那差我來者的工」以及「與主同樂──享受主人的快樂」。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