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建造團隊、牧養群羊、對這個世代有話可說」的領袖,台北靈糧堂按牧禮拜感動登場!


2023年4月15日,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迎來久違的按牧禮拜,總共有四位傳道人在現場牧者親友、印尼和金門等處的連線見證下,正式被按立為牧師。包括板城福音中心王雪藝、金門福音中心陸沛理、青年牧區張維麟、靈糧神學院吳智誠等四人。
在行政程序上,這次的按牧流程,是台北靈糧堂根據「台北靈糧堂同工按牧規則」授權考牧團,於2023年3月10日考牧通過上述4位傳道同工,並已呈報「聖工聯席會」。


「神最在乎的不是我們的事工、而是我們的生命,可以紮根在對的身份、安全感中,真正成為祂手上的工作。」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在勉勵的環節,提起15年前被按立牧師的時候,心中其實同時被自卑感和驕傲環繞,一方面覺得自己不夠厲害、沒有獨立主責的牧區,卻也因著同時有20位牧者被按立、心中又矛盾地覺得不夠被尊榮。

時間及至2021年,當周巽正被按立為主任牧師,這一次他的心態是「never ready . But always ready for God.(從未有準備好的時候,卻也永遠準備好被神使用)」,周巽正引述約翰福音15章16節:「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他強調,是神揀選我們、給我們恩膏、分派我們去結果子,也因此,每一位牧者要帶的是「神的門徒」、建立的是「神的教會」。

被按立為主任牧師的當天,父親周神助牧師的一段話緊緊抓住他,「周牧師說的是,不只是區牧師、周牧師的恩膏,而是說著整個台北靈糧堂的歷史。包括鄭昌國牧師、寇紹遠監督、創辦台北靈糧堂趙世光牧師的恩膏,都要領受。」當下,周巽正感受到有一股能力真實進到他的生命中,因此今天他的祝福也是「渴望我所得到的,你們可以擁有加倍的祝福!」

語畢,王雪藝、陸沛理、張維麟與吳智誠與其配偶一起上台,接受按牧團牧者的祝福禱告,包括:周巽正牧師、林德安牧師、趙齊實牧師、喬美倫教師、張雅謙牧師、曾惠南牧師、廖承增牧師、謝明宏牧師、晏信中牧師與王政弘牧師。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副院長喬美倫老師的結束禱告振奮人心,她說,主在永恆中,看著每一位被按立的牧者。在過去的年日,不斷栽培、使他們回應呼召、走上全職的道路。相信在這個榮耀的日子,神親自按手在這四個家庭身上,「祢是我們的大牧者,差遣我們出去牧養群年,求神把屬天的權柄、傳福音的恩膏、造就人的話語、醫治釋放的能力與治理教會的權柄,豐富澆灌在眾牧者身上。」並且祝福四位被按立者,把圈外的羊帶回神的家,「不斷建造團隊、牧養群羊、對這個世代有話可說。」

接著,由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朱黃傑代表贈禮,並以馬太福音9章35~36節,「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他祝福四位牧者,除了效法主耶穌在地上的服事,更有一顆憐憫人的愛心,每當看到困苦流離者,就動了慈心。

「每一位被成全的牧者背後,都有支持的人,說『背後』,就是我們陪不到他們的時候,是他們的家人在身邊,有父母、長輩、配偶、孩子,教會要一起掌聲謝謝他們。」在台北靈糧堂按牧禮拜的司會、謝文瑩牧師的介紹下,四位新任牧師的家人,也都站立,由林德安牧師為他們祝福禱告,「享受一起同工、分享甘甜苦樂的滋味,更深的在主裡面相愛,不只同工、還同心同行。」

數算蒙召歷程,四位新晉牧師充滿感恩
按立完成,四位新晉「牧師」輪番上台分享感動與感恩。板城靈糧福音中心王雪藝牧師在15年前,放下任職20年的教師身份,和先生一同進入靈糧神學院受裝備,「我從常常出考卷的老師,變成在課堂上寫聖經考卷的學生,但內心很雀躍,很渴慕聖工、帶領人認識耶穌,謝謝院長老師們的教導。」 13年前,在謝明宏牧師、胡毅牧師的帶領下,王雪藝舉家從木柵搬遷至土城,參與福音中心的開拓,擴張國度的視野。「這是我人生下半場最喜樂滿足的一件事,我要把榮耀歸給天父上帝。」

金門靈糧福音中心陸沛理牧師則提及,自己是「浪子回頭」的第二代基督徒,感謝神使用父親、一路堅守信仰;母親則是天天為三個孩子禱告,婉拒所有母親節禮物、只要孩子來一次教會。「神的恩典是十年為一個單位,2003年,我坐在宣教大樓的二樓淚流滿面,回到神的家。2013年,我去開拓金門。2023年今天的按牧,則是進入下一個階段。」 「今天我要將榮耀歸給神,在金門,祂讓我們成為很有神同在的教會,看重我們夫婦勝過事工。經歷祂的愛和奇妙作為......,這十年,都是神在做,我們是領受恩典的人。對我的事奉來說,今天是新的開始,願神成就在我身上一生的旨意。」他說。

靈糧神學院吳智誠牧師,曾在母會、古亭聖教會牧會多年,後來跟隨神至印尼雅加達宣教近七年,開拓華語崇拜、傳福音給穆斯林族群,2022年才又受呼召,回到台灣成為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的老師。他說,過去自己也曾羨慕別人按牧,如今神讓他知道,「我們都是被天父愛的孩子,每一個人領受禮物的時間點不同,但是不管有沒有按牧,神都已經把最好禮物—基督白白的賞賜給我們,這個救恩拯救了我,是我一生要傳揚的。」
另外,他特別紀念已經安息主懷的外公、古亭聖教會的戴德修牧師,「12年前我在這裡結婚,他站在這裡為我們禱告,今天我們要傳承他的棒子,把福音傳給下一代。」

最後,目前擔任青年牧區區牧的張維麟牧師,也帶出成串的感謝名單,包括每天五點起來禱告的奶奶生出敬虔的後代、傳道人多達32位;感謝父親奉獻十分之八的薪水,讓他學到「愛是可以奢侈地給予」;感謝新城靈糧堂主任牧師王政弘牧師,在學生時期對他生命的建造與牧養,如同耶穌三年半與門徒在一起的時光;也感謝晏信中牧師,帶著他四處事奉服事,看見他的信心與恩膏,帶許多病人得著醫治,「他對靈界影響物質界的信心,深深影響我,對人也是。」他也感謝孩子與妻子謝涵羽傳道,成為彼此最好的支持。

全場的按牧禮拜,有滿滿的親友現身支持與神榮耀的同在,在感動的淚水與敬拜、禱告中,一起見證神國的四名將領被興起,將繼續承接使命、成為這個世代的祝福。


原文出處:台北靈糧堂
(文/賴若函,照片/韓文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