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禱告中連結」神學院校聯誼聚會:不只「阮」而且是「咱」一起培育神國人才


2022年神學院校聯誼聚會,九月2日上午在中華福音神學院八德校區舉行,以「禱告中連結」為主題,有十一所院校報名參加。主辦的中華福音神學院戴繼宗院長在會中表示,神學院的服事需要以禱告為基礎,希望大家在此守望禱告,並在「連結」中彼此鼓勵,甚至一起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學習。

最近戴院長常在幾個場合分享,華語常說「我們」,但是在台語發音有「阮」和「咱」兩個發音,意思完全不一樣。他記得以前被派到台中學台語,雖然他會說一些台語,但被稱為「布袋戲的台語」;當他真的學習,發現還差很多。有一次聚會,他用主禱文禱告,從頭到尾「咱」講成「阮」,之後被牧師指正。

透過禱告連結 思想未來合作機會

當我們說「阮」,指的只有「你我」的我們;「咱」是包括我們大家所有的人。他說,神雖然把我們放在不同神學院,整體是「咱」的工作,而不僅是「阮」的工作。期待透過禱告連結,思想各神學院有無合作機會,在台灣或在華人圈中,連結在一起,培育神國工人。

這次以「禱告中連結」為主題,他也求神帶領這次的聚會;能從「阮」邁向「咱」,連結在一起;透過一起禱告、交通,了解各院校面對的挑戰,並且交換經驗,給予彼此的鼓勵,甚至一起合作,來完成神託付給我們的使命。

各神學院長為另一間神學院禱告

這次參與代禱的神學院包括:中台神學院、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中華福音神學院、客家宣教神學院、拿撒勒神學院、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台灣浸信會神學院、基層宣教神學院、晨曦福音戒毒神學院、衛理神學研究院、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這次的禱告由陳志宏副院長主持,會中先將各神學院代禱事項作成簡報,然後由其他神學院院長到台前,為其他另一個神學院禱告。之後就相關工作進行分組交流禱告。

從這次禱告事項中,不少神學院在硬體建設或軟體師資上,都有共同的需求;並且開學後,實體或線上上課的因應和預備,還有學院的認證,都是需要代禱的事項。

中台、華神、客神等都有擴建計畫

硬體建設:中台神學院將於「潭子宣教園區」興建,目前進入最終審核及申請基礎工程動工的關鍵階段,請為興建的需要及「未來中台」能成為新世代的祝福禱告,求主照祂自己的旨意成就。

中華福音神學院則為汀州校區華神大樓的都更進行,求主帶領董事會選擇最合適有利的方案,以及之後呈報主管機關皆能順利通過禱告。

客家宣教神學院也為因著擴建的需要,而延展出「全球客家宣教園區」異象的規劃代禱,祈願客神成為全球8000萬客家未得之民的祝福。

浸神啟動校園全面更新計劃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今年啟動校園全面更新計劃,以及五億元募款目標禱告,求主讓浸神在75週年慶時(五年後),能將全面更新的校園獻給祂,讓浸神校園能成為彰顯基督至上真理、榮耀與美德的聖山。

師資需要雲林西螺浸宣神學院為浸宣神學院能聘請到對宣教及偏鄉有負擔的新、舊約及神學方面的專任老師。客家宣教神學院也為年輕一代的師資培育和聘任代禱,求主預備最合適人選,未來有美好的傳承。

拿撒勒神學院也為提升師資,規劃師資培育方案禱告。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也為師資的培育和尋找。

各神學院需要師資聘任和培育

台灣浸信會神學院為更多愛主的好老師好同工加入浸神大家庭。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也師資培育計畫能順利推動,使教師的世代傳承能銜接得當,更有能力和智慧來面對後疫情時代新的學習模式。

疫情升溫後課程的預備: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為建立功能完整的雲端教務系統,更有智慧和效率來管理及整合本院及分院的學生與課程資料;遠距分院的運作能順暢,新的建制可以規劃出一個長遠而更寬廣的平台。

拿撒勒神學院在招生與學制設計朝向多元化,結合實體與視訊同步進行。衛理神學研究院也為疫情後,衛神學生的學習以及老師們的教學能回歸穩定代禱。

 

浸神為培育工人 帶領教會倍加

培育工人:各神學院也期待能為主培育足夠合用的工人禱告。浸信會神學院在未來10年,求主使用浸神帶動教會復興倍加,能靠主開拓植堂,實現浸會+100(10年拓植100間教會)的使命,透過與眾教會有更好的連結與合作,培養合神心意、符合時代及教會需要神的工人。拿撒勒神學院期代強化與教會結合,協助教會進行門訓。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希望培養學生在靈性上、品格上、人際關係、各樣知識和服事上有好的學習和成長。晨曦福音戒毒學院為學生學習的態度以及生活中自律代禱,同時也為前來授課的老師,教學與應代禱。

客家宣教神學院為明年ATA的再認證代禱,現在正進行自我評估的過程,求主藉第二次評鑑再提升客神的教學與研究。基督門徒訓練神學院也為ATA的認證預備禱告。
 


媒體報導出處:基督教論壇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