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震動世界前,要先震動教會!|謝宏忠 院長


所有的震動都是為了救贖

兩千多年前,神在耶路撒冷,投下兩顆震動全世界的屬靈原子彈,第一顆原子彈是「耶穌的死和復活」,當耶穌死的時候,地大震動,遮蔽至聖所的幔子,從上到下裂成兩半,耶穌的死承擔了所有罪的刑罰,摧毀了罪的權勢,從此人可以坦然無懼來到神面前,為我們開了一條嶄新的道路!耶穌復活的時候,地也大大震動,摧毀了死亡的權勢,為我們成就了生命、吞滅死亡的應許!

第二顆原子彈是五旬節時,「聖靈大能的澆灌」也震動了全世界。五旬節帶來三方面的震動,第一是「震動神的百姓」,聖靈澆灌下來時,天上有響聲出現,好像一陣大風吹過,門徒感受到震動,有舌頭如同火焰降在他們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說出別國的話語來。(使徒行傳2:3-4)

第二是「震動列國萬民」,很多猶太人從各國回到耶路撒冷,聽見門徒用自己的家鄉話談論神的大作為,都十分驚訝希奇(使徒行傳2:5-7)。

第三是「震動天象地貌」,先知約珥說,在末後的日子,地上會有兩股力量同時出現,一股力量是自然界出現不尋常的天象,世界會陷入混亂;另一股力量是聖靈大大澆灌下來,會有很多神蹟發生,好像兩股繩子交織成末後的景象。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所有的震動都是為了救贖!所有地上的震動,都是為了讓我們看見天國福音傳遍天下!」

以下讓我們思想當聖靈澆灌時,會產生的三種工作:

一、讚美神的大能作為

當聖靈澆灌在門徒身上,他們就用聽不懂的別國語言,讚美神的大能作為,談論在以色列歷史中,神曾經做的偉大奇妙事!神喜悅我們來讚美祂,但為何聖靈澆灌後,第一個外顯的現象是談論神的大能作為呢?因門徒在耶穌升天離開他們後,心裡會害怕。門徒曾親眼看見耶穌被打、被殺,對門徒來說,待在耶路撒冷是很危險的,但是耶穌卻吩咐他們:「不要離開耶路撒冷!」門徒心裡很掙扎,直到五旬節聖靈澆灌下來,他們被聖靈充滿,顯出神的同在,發出讚美,驅走懼怕。

被聖靈充滿的人,常會讚美神,談論神的大能作為,顯出神的同在,釋放出神的大能!

所以保羅說:「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以弗所書5:19)

謝宏忠院長分享,近期在台北靈糧堂不同年齡和語言的敬拜中,經歷到聖靈造訪,超過預定的敬拜讚美時間,很多人趴在地上哭泣,不斷有人大聲讚美神,很多奇妙的事情發生!

聖靈自由運行時,不但顯出神的同在,也顯明神的心意,就是普世宣教!當門徒用各國語言談論神的作為,從天下各國回到耶路撒冷的猶太人都聽見了!神要差遣教會,進入普世宣教的行列,如同初代教會,讓各國的人聽見神的大能救恩!

神國創造教會,教會見證神國

「五旬節的焦點不是教會的誕生,而是神國的擴張!」整部使徒行傳被天國的福音所貫穿。

教會不等於神國,只是神國彰顯的一種形式!神國創造教會,教會見證神國!
教會被創造的目的,是去見證神國,讓地上萬族得著福音的好處!

約翰衛斯理曾分享一句話:「世界是我的牧區,牧區不是我的世界!」教會不能只將自己的羊群照顧好,也需要擁抱世界的羊群,把他們領入大牧者的底下。

聖靈膏抹帶來復興

十八世紀時,曾經引爆的莫拉維亞大復興,當時宗教改革後,很多聖徒被天主教逼迫,逃到了德國貴族親岑多夫的莊園。但這些聖徒彼此之間,為了許多儀文而爭吵,無法合一;許多基督徒的下一代,雖然優秀,但是對屬靈的事情卻很冷淡,親岑多夫迫切流淚禱告:「主阿,祢聖靈不澆灌下來,事情無法翻轉!」此舉,也影響了許多弟兄姊妹。

終於在1727年時,聖靈澆灌下來,神的榮耀同在充滿了聚會的地方,每個人都非常喜樂,彷彿被提到天上一樣,開啟了莫拉維亞教會長達百年持續不間斷24小時的禱告!也開啟了19世紀偉大的宣教運動!他們在30年間,差派了數以百計的宣教士,到世界各國的落後群體中。

到了20世紀的1930年,已差派3000位宣教士。他們宣教士與信徒的比例是1:12,而整個基督教的總比例是1:5000,這是在聖靈的膏抹下,才能成就如此偉大的工作!

二、彼此扶持一同站立

在使徒行傳2:14中:「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使徒們不再彼此爭論誰為大,而是彼此扶持,一同站立,釋放出屬天的權柄,因合一會釋放出權柄。如同摩西在山上舉手時,約書亞在山下打仗得勝,摩西的手發痠時,亞倫戶珥扶著他的手,與他一同站立,就釋放出得勝的權柄,在戰爭中樹立起耶和華尼西得勝的旌旗!

保羅與巴拿巴的第一次宣教旅行非常成功,但第二次的宣教旅行,為了是否帶馬可去,他們意見分歧而選擇分道揚鑣。如果第二次宣教旅行,馬可仍與他們同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想一路上一定會彼此起爭執,使宣教的果效大打折扣。
「神不會恩膏有紛爭的團隊!求主幫助我們每個家庭和團隊,能彼此扶持站立,聖靈必會幫助我們釋放出屬天的權柄!」

正如《他人的力量》這本書所說的,與人有真正的連結,建立良好人際關係,能使人得著更大的力量,成就更多的事情!「求主恩待我們,透過聖靈的幫助,每個團隊不是表面的社會化連結,而是真正心與心的連結!」聖靈會賜下集體性恩膏,使我們在合一的關係中,成為彼此的力量!

三、放膽傳講耶穌基督

彼得被聖靈充滿,對猶太人傳講耶穌是彌賽亞,被釘十字架,從死裡復活。彼得從三次否認主,轉變為剛強見證主,引爆屬靈大豐收!不但帶領三千人信主,又在聖殿的美門口,叫生來瘸腿的人起來行走,帶領了五千人信主!

也許有人會問,為何我信主這麼久,卻很少經歷神蹟奇事?首先我們要問自己:「我有放膽傳講耶穌基督嗎?」一個被聖靈膏抹,放膽傳講福音的人,必會經歷神蹟奇事!因主說必有神蹟奇事印證所傳的道!保羅一生經歷很多神蹟奇事,因無論是順境或逆境,他所到之處都放膽傳講天國的福音。

佈道家布永康,年輕時領受非洲宣教的呼召,在賴索托服事多年,卻都沒有人信主,他心裡很挫折,懷疑自己是否真的來對地方?後來,神在異夢中讓他看到耶穌的寶血洗淨非洲大陸,聽見一個聲音說:「全非洲都要得救!」連續四個晚上都做同樣的夢,他對主說:「我連小小的國家都搞不定,怎麼可能全非洲?」但他仍選擇順服聖靈的帶領,走向非洲大陸。

走到第一站,租下體育館,開佈道會,當時默默無名的他,第一天只有一百人來參加,他開始傳講耶穌的好消息,不到20分鐘,現場陸續有人表示得到醫治!
布永康心中很納悶:「我只是傳講耶穌的好消息,又不是在講醫治。」沒想到最後呼召要信耶穌的人來到台前時,一按手禱告,大家倒成一片,瞎眼的婦女得看見,瘸腿的弟兄能行走,神蹟就發生在現場,隔天佈道會人數爆滿,這就是聖靈的工作。

只要有聖靈的膏抹,神蹟就會發生!

在他2017年的告別佈道會中,聖靈感動他說出雙倍豐收、十年的異象:「未來十年,會有加倍豐收的事情要發生在世界各地!」聖靈永遠帶我們往前看,未來將會更榮耀!

神要震動世界之前,要先震動教會!

在主再來前,聖靈要更大的澆灌下來,震動教會,目的是為了震動全世界,讓世人得著救贖!

最後,謝宏忠院長分享,2022年神要把加倍的恩膏賜給我們,第一個是復興的恩膏,今年是新竹尖石鄉泰雅族復興50周年,相信聖靈在預備眾教會進入更大的復興!第二個是宣教的恩膏,今年適逢馬偕來台宣教150周年,聖靈要把感動馬偕的靈,加倍感動台灣眾教會!


本文轉載自基督教今日報

台北靈糧堂 20220605 主日信息:震動與救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