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愛與醫治恩膏的大軍 |牧靈 董佳音牧師


牧靈校友會于2016年9月成立,轉眼間已經四年了!想當初一群懷抱著異象的第一屆與第二屆碩班畢業生渴望能走在一起,帶著從神所領受的愛與醫治的恩膏被差派到有需要的地方,使人被恢復,得著自由與找到人生命定。校友們決定回應呼召與需要,於是開始組織和運作校友會!

初期的校友會比較聚焦在「向下扎根,向上結果」,期待在愛的關係中,打好根基,能逐步擴展,帶來美好與長久的祝福和影響力。所以整個過程主要從三方面來呈現-

1.關係上:透過校友會連結學校與校友們,讓學校成為校友會的遮蓋與在職訓練的管道;而校友們成為學校的後援部隊以及支持者。

2.專業上:學校老師們基於愛,願意繼續祝福校友可以回學校有增進技能與專業的密集課,除此之外還提供了精進團督的時光,幫助我們校友們一方面繼續使用整合諮商服事人,另一方面透過團督磨亮我們的專業兵器。

3.服事上:因著一些連結的教會牧者以及生命培訓學院對我們的信任,讓校友們可以進入這些教會與單位服務需要的弟兄姊妹和學生們。

每一年年初,我們都有安排校友會講座與會員大會,透過邀請來的講員(都是學校授課的老師們)在整合諮商的三股相關專業上,裝備與提升校友們的生命、與神的關係、專業技能、以及寬廣的視野。

在2019年初,校友幹部們渴望不只是年初可以聚集校友、彼此分享與連結,大家更期待能有校友退修會,我們在籌備過程中,看見天父的恩手帶領與鋪設一切的需要,讓去年的9月可以在東北角的翡翠灣舉辦第一屆牧靈校友退修會。透過退修會,吃住在一起、彼此分享與打氣,不單單有好的休息,更讓人開心的是在關係上更加熟悉與連結。

在退修會中,謝院長為牧靈校友領受的三個三:

1.三片葉子:同一棵樹有三片葉子,位於不同高度不同方向,代表前後期的校友彼此的團契關係,這是神給予校友會的角色功能。

2.三個水池:是不同顏色,代表校友們次專業的發展,不論在協談、內在醫治和屬靈操練三個領域的發展都可以不斷地提升!更深化!

3.三個噴水池:三層的噴水池,是聖靈的水泉!不同層次的水是跨地區、不同接觸的對象、不同經驗會形成的連結,產生更大的影響力!透過校友會資源連結、人力連結!校友們的多樣化、服務的多樣化、資源的多樣化!

透過這啟示性預言激勵校友幹部們的心,讓我們信心的眼睛被打開,看見一批批學弟妹畢業,校友會有更多的生力軍加入,各個都在助人者的專業與生命上身懷絕活和恩膏,看見牧靈校友要遍滿各地,逐漸開花結果。

很感謝神!第一代的校友會幹部團隊也興起新的幹部們,望著新團隊,心中充滿感恩與雀躍,因為相信神要做更大、更美與更榮耀的事!如今,我與智豪牧師卸下第一期與第二期的校友會會長與副會長的角色與職責,我們仍會與新一屆的會長陳敏莉、幹部團隊和校友們一起前進在神所託付的異象中。歡迎各屆牧靈畢業生一起承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