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那些恩典-2020靈神感恩節


十一月份,台北的天氣還沒轉涼,感恩的季節已經悄悄地來到。

在今年靈神感恩節的見證分享中,同學們分享了許多在生活上、課業上、服事上彼此幫助的故事,還有上帝透過實習事奉,讓同學們有擴展視野、突破自己的幾會。生活中各個面向的大小事,都值得一一被數算,並且獻上感謝。這就是為什麼靈神感恩節絕對少不了感恩見證分享。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當學生們一個接一個分享著感恩見證,一幅「上帝的恩典永遠足夠,且我們在神的家中能夠完全滿足。」的圖畫被描繪出來。二年級的蔡淑如同學這樣說:「上帝你什麼都已經給我了,我只求你的國。」願這句話不只在感恩節,而是每一天,都成為我們由心而發的禱告。
 

除了豐沛的感恩見證分享之外,我們也用表演的方式表達感謝的快樂。在學生獻唱詩歌的歌詞中可以看見,感謝是來自於對神更深的認識。越知道上帝是誰,感謝就越多的由內心自然湧出。學生也跨年級組成旗舞團,以舞蹈搭配詩歌,獻上頌讚。

然而感謝不只是學生的專利,今年行政同工和老師們也加入表演的行列。在靈神,歡慶永遠不嫌多。平時低調的行政同工們,也是這個大家庭中非常重要的一份子。同工們大提琴與鋼琴的詩歌演奏,獲得全體熱情的迴響。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在見證和表演之後,終於到了感恩節最經典部分-也就是感恩節大餐的時間。靈神的傳統是以宿舍為單位,一戶出一道菜。這總是學生大展廚藝的好機會,從菜餚中可以看到同學們的用心和愛。畢竟,能夠親手預備菜餚,與所愛的家人們一起享用,真的是一件無比幸福的事。

吃飯、聊天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好享受與彼此的關係,這是學院生活非常美麗的一部分。老師與學生、同學之間、同工之間,我們吃著、聊著、不時大笑著。我們感謝上帝將我們放在一起,讓我們擁有彼此。

透過每一年慶祝感恩節的傳統,我們練習感謝的生活態度。我們學習不論在任何環境、生存狀態之下,都以感謝的態度,對神所賞賜的生命知足,並且在其中歡喜快樂。

 

 

文/神學本科/謝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