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在船上是真的_葉玲吟


五年前我因著主的話語:「進到水深之處、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喜樂的人同喜樂」,如願地成為靈糧神學院「牧靈諮商科」的學生,進入了刻苦又甘甜的學習歷程。

在就學期間,我是全職媽媽也要協助先生工作,同時也陪伴罹癌的父親,在教會擔任小組長。在多重角色中,我努力盡責於每一個角色,只能在夜深人靜時閱讀與寫作業。雖然刻苦,我從未想要放棄,因這些課程是我的滋養與支持,讓我在助人者的學習歷程中,自己先成為受助者。

讀牧靈諮商第三年,父親因為感染,住院三天驟逝,令我哀慟不已。感謝主!因著「臨終關懷」課程的學習,我帶著家人向爸爸道謝、道歉、道愛與道別,即時走完了「四道人生」的課題,讓我沒有遺憾。「悲傷輔導」和「團體諮商」課程的哀傷團體,幫助我情緒抒發、調整空缺重新上路,讓我可以牧養與陪伴人。

牧靈諮商的學習,使我的生命更加平穩,更有韌度地迎接每一個磨練,和生命淬鍊後帶來的喜樂。記得一位老師曾用自身的見證鼓勵我們:「每遭遇一次患難,就建立一次對主更深的信任,患難絕對不是白白受苦的。」苦難、生命、盼望、等候主、經歷主,在牧靈諮商學習的日子裡,對我來說是如此真實鮮活。每一門課老師的傳授,都是結合多年來的實務經驗及生命淬鍊分享,每每令我感動得內心翻騰熱淚盈眶。來自不同教會的同學們相伴扶持、生命交流與寶貴的情誼,在面對人生風浪時,總是給我豐沛的信心與盼望,感覺「主耶穌真的在我船上,我不必害怕!」

在牧靈諮商實習接案中,面對各種不同的受輔者,我常常呼求主:「主!祢最認識他、最愛他,求祢來引領他。主啊!祢也最認識我,知道我的不足,求祢使我敏銳聖靈的帶領。」每一次的交託禱告,我都經歷主奇妙的引領,與個案一起經歷主的愛與醫治。

這幾年下來,先生說我變得比較溫柔、有智慧。我從過去:「害怕權柄甚於從心順服」、「滿足人甚於滿足主」、「別人的需要優先於照顧自己」,到現在更懂得平衡。我也發現我更樂於為家人親友發揮創意花心思,是因為愛人的能力增強了。就像在「助人者的心靈健康」課程學習到的,我們的付出不是慣性的付出,而是愛人也懂得愛自己。幫助人不只是減輕他的壓力,而是擴增他內在生命的強度。

牧靈諮商的學習時日,增加我生命的深度與視野。也讓我清楚並回應助人工作的呼召,繼續結合心理諮商、內在醫治、屬靈操練來服事這世代的家庭與兒童。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助人者心靈健康"讓玲吟更用心經營家庭-葉玲吟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文章來源:20200405靈糧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