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痕的手_林際唐/神學本科二年級


神真的很奇妙,在這次退修會後小組分享的時候,張老師說,等等會挑一個人上去分享。我就開始偷偷禱告,不是我不是我,因為我還不想從安息的狀態中回來;但每次我只要禱告不是我,結果每次都是我。這讓我想起這幾天的領受,一切是神在掌權。

在退修會前,聽到大家都在分享,暑假過的有多忙碌,我自己也不例外,不過,這是我跟神求來的。我出獄不過短短的四年,服事的歷練並不長,所以我跟神禱告,讓我這個暑假是個加速和突破的季節,這個禱告神倒是垂聽。我的實習監督對我的教導很用心,在這個暑假,他很精準的在我的極限範圍內,盡可能的讓我去學習各種服事。忙完暑假,接著去短宣,所以,我想退修會要好好的來休息、親近神。否則,即將開學了,同時要面對課業和服事,如果不好好休息,到時我裡面真的會乾掉。

不過,一開始我真的靜不下來,腦子裡的服事模式好像切換不過來,總是在想服事的事。直到操練雙手的默想祈禱的時候,按著講義上的步驟,我才真的開始嘗試與神對話。我凝視著我的雙手,想起我這雙上過手銬的手犯過了多少的罪,但神仍然愛我,願意使用我。接著我問神,祢要使用我的手做什麼?然後我感到耶穌釘痕的手牽著我,但祂微笑著不說話。接著在聖依納爵默想法的祈禱練習中,我反覆的讀列王記上十九章一到十六節,覺得這就是傳道人的一生。我想像自己經歷以利亞在何烈山的遭遇,當我讀到耶和華叫以利亞回去的時候,我不禁問神,祢要我回去做什麼呢?這時候,神讓我看到了畫面。

上禮拜,我從我的牧師手上接到了新的實習計畫書,可能是剛操練完雙手的默想祈禱,我腦中的畫面就定在拿著實習計畫書的那雙手。我記得當時我心裡在想,主耶穌啊!我很擔心,我能把這些事做好嗎?看著這雙手,我忽然覺得這感覺很熟悉,原來這感覺跟我第一次拿到實習計畫書的感覺一模一樣。

第一次拿到實習計畫書的時候,我幾乎是什麼都不會的一個神學生,所以我覺得上面寫的,對我來說都是又大又難的事,但是神還是帶我走過了。當我回想這段往事的時候,腦中的畫面變了,雖然還是一雙手拿著實習計畫書,但是那雙手竟然是耶穌釘痕的手。
我當下明白一件事,能完成任何使命,不是靠我自己,而是耶穌釘痕的手。如果不是祂上了十字架,我連使用這雙手的資格都沒有。我再度的降伏在神面前,原來講義上寫的求恩,耶穌基督早就在十字架上已經給我了。所以,當我面對像神交給以利亞新的使命時,我知道,我只要順服神,讓祂繼續掌權在我生命當中,耶穌會用祂釘痕的手牽著我去完成祂要在我生命中所要成就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