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非贏不可」的信心、劬勞禱告迎接週六大選-謝宏忠院長


許多基督徒對於愛家公投案通過與否感到憂心,甚至抱持消極態度,然而靈糧神學院院長謝宏忠牧師表示,「無論公投的輸贏如何,教會都是贏家,因為基督徒是天生贏家。」

因為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

這是我們應持有的想法,但有些時候仍會陷入迷思中,如:未盡到應盡之責、受打擊而失去信心等。他提出2種迷思:

1. 什麼都不用做

有些人認為,耶穌已為世人死而復活、升天,且全然得勝,因此人只要將萬事交託於祂即可。謝宏忠指出,初代教會見到祂升天後,仍同心合意恆切禱告、遞補第十二位使徒、放膽傳講耶穌基督、行出許多神蹟奇事,神確實已得勝,但在地上的教會仍有許多事情必須行。

2. 不會遇到挫折

獸就開口向神說褻瀆的話,褻瀆神的名並他的帳幕,以及那些住在天上的。又任憑牠與聖徒爭戰,並且得勝;也把權柄賜給牠,制伏各族、各民、各方、各國。-啟示錄13:6~7

他分享,敵基督的人雖有權柄制服人,但基督徒只是暫時遇到挫敗,不是永遠失敗,因耶穌已完全得勝,類似事也發生在宣教歷史中。英國宣教士戴德生創立中國內地會,在中國各地傳福音,但期間遇義和團事變與政府介入,導致宣教事工大受打擊,但仍不滅其傳福音的動力,改至其他東亞國家宣教。即便他們無法控制大環境,仍盡心竭力宣教、建立教會,因這是神對其的吩咐。這也提醒大家,「寧可盡其所能去做而挫敗,不願什麼都不做而成功。」

面對愛家公投,有時我們受世界觀點影響,對此感到挫敗,謝宏忠鼓勵大家,必須對神抱持信心,竭盡所能做神要人所做的事,教會可能遭遇暫時的挫敗,但不會永遠失敗,因為世界掌握在神手中。

此外,天生贏家需具備2種特質:

1. 遵行神的旨意

從耶穌身上,可見祂是如何順服天父,願意道成肉身來到世上,這樣的行為就是天生贏家的模範。從此方面來看,遵行神旨意的天生贏家又意味著,他是真正的強盛者,且能經歷超自然的大能。

謝宏忠分享,舊約裡的蝗蟲雖然微小,卻能對猶大國造成極大影響,是因其遵行神旨意的緣故(約珥書2:11)。前陣子愛家公投在全國擺攤掃街,雖不是人人都有極大影響力,但因著大家看重家庭、遵行神旨意,這就是強盛者的行為,也為孩子做了最好的榜樣。

此外,路加福音8章提到,門徒聽從耶穌的指示開船,不料遇暴風,但也因此經歷超自然大能,最後神平息了風浪。他提醒大家,遵行天父旨意雖會遇到狂風大浪,但不用怕,因神與我們同在。「真正的強盛者不是不會軟弱疲乏,不是不會遇到狂風巨浪,而是在遵行天父旨意中,經歷何時軟弱,何時剛強的超自然大能。」

2. 堅持到底的信心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份了。-希伯來書3:14

他分享,不論未來如何,都應持有堅持到底的信心,「勝過世界的信心,不是美麗短暫的煙火,而是永不放棄的堅持;過去的信心不足以應付現在的挑戰,信心永遠是現在進行式。」然而,堅持到底的人必會信靠愛我們的主、看見未來的榮耀、警醒劬勞的禱告。

聖經中有不少例子:但以理三位朋友堅持不拜尼布甲尼撒王的神,即便被丟入火窯,仍相信神必拯救;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城,明知會遇到許多攻擊,但仍勇於面對,因祂持守對天父的信心,更看見其未來的榮耀,所以勇敢說到:人子得榮耀的時候到了。(約翰福音12:23)
2年前,許多基督徒向立法院抗議同性婚姻等案子,而那時神向謝宏忠顯現,異夢中他看見六個一,分別是一條路、一群人、一顆球、一台機器、一個小女孩、一個失而復得的驚喜。經過這些年,他明白此意指,愛家公投這條路上有各樣挑戰,雙方人馬形成對峙,互相丟球、看哪方士氣最先削弱。若是我方未統籌資訊,將會像是沒有接上線路的機器無法發揮功能。小女孩意味著下一代,也為此次公投的焦點,失而復得的驚喜則是指,神會在這場爭戰中行奇妙的作為。

他提醒大家,要擁有堅持到底的信心,不但要看見未來的榮耀,更要求神把失而復得的信心給我們。

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22:43~44

綜觀基督徒對於愛家公投的想法,許多人見對方陣營的行動、媒體、教會行動等,因而對此感到信心不足,最後則以「願主的旨意成就」掩蓋自身軟弱。然而,在耶穌身上有著我們應效法的行為,就是「非贏不可」的禱告。耶穌在上十字架前夕,仍向天父不斷禱告、尋求,祂如此行不僅為是人做榜樣,更是除去其身為人子內心的自我意念,並再次確定天父的旨意。

回顧這一年,許多弟兄姊妹與牧者投入禱告行列,神也在異象中向謝宏忠顯現,愛家公投面臨許多困難,狀況愈來愈糟,使不少基督徒對此產生疑問,但當神的大手出現、降下恩雨,人心中的疑問全變為驚嘆號。

選前的最後階段,他鼓勵大家,要警醒禱告、持守信心、堅持到底,用非贏不可的態度向神禱告,效法如約沙法王的信心,「還沒有看見爭戰的勝敗,就先讚美神的得勝!」

照片來源/台北靈糧堂

文章轉載/基督教今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