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們比想像中厲害-2020全院團康


學院中,學生們腦力、體力、和創意匯集大爆發的時刻非全院團康莫屬。今年,籌備團隊費盡巧思,為團康活動取了個響噹噹的名稱「靈神國際藝術宣教學院」,到底有多麽國際?從競賽名稱就可一窺一二。各項競賽分別為「牙買加運動訓練學校」、「薩爾莰堡莫渣特音樂大學之台北矽谷分院」、「靈神理工學院」、「米蘭時尚模特兒學院」。似乎即將帶著全體師生遊遍全球。

開場的暖身活動由二年級的學生-文亭帶領全校做TABATA間歇訓練。間歇訓練雖然看起來輕鬆優雅,時間也只有四分鐘,卻是將各方面的肌肉都充分運動。甚至幾天後,「酸」的感覺都還留在同學身上。在這優雅但不輕鬆的開場之後,展開的是「牙買加運動訓練學校」。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學生在急速衝刺的同時,必須具備敏銳的分辨力、決斷能力,才能夠在這一關獲得最好的成績。靈神的學生特質之一是凡事全力以赴、不輕易言棄。就連遊戲中,都能夠觀察到如此心志。這可能就是為什麼規則再簡單的遊戲都會被大家玩得很激烈的原因。

接下來各小隊伍分別來到「薩爾莰堡莫渣特音樂大學之台北矽谷分院」、「靈神理工學院」、「米蘭時尚模特兒學院」這三個關卡。在競賽中,學生要在最短的時間裡,透過團隊合作擬定破關策略。其中挑戰著每個小隊的速度、學習力、和生活智慧,還必須徹底拋棄「形象」與「偶包」。如果不是因為遊戲情境,大家可能都不會發掘自己裡面原來有這麼大的可能性,原來,我們比自己以為的還要多很多。

最終關,小隊伍合成大隊伍,兩大隊被交付在二十分鐘內產出有音樂、有舞蹈、有道具的戲劇演出。雖然道具材料只有報紙,但伸展台已經預備好等著大家。聽完解說,大家回過神來,對於任務困難性已經沒有時間多想,因為時間已經開始倒數了!

戲劇包含了主題的發想、編劇、排練、還有道具和音樂的設計。然而,兩大隊竟然都在二十分鐘內完成了。他們分別為大家帶來充滿創意、歡笑、和意義性的戲劇演出。我們再一次看到不可能成為可能,腐朽為神奇。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Bootstrap Image Preview

全院團康,不只是每一年全院師生歡樂的遊戲回憶,更是我們脫離日常生活架構,發現更多自己潛力的機會。籌備團隊發揮上帝所賜的創造力,使活動從無到有。參與的師生更是分秒面對著變化和要求,見招拆招。透過活動,我們更認識神的美善、自己的潛力、和每一個人的獨特。

原來,我們裡面還有更多潛力,我們的受造如此奇妙可畏。想起這些,向上帝的感謝與讚美就忍不住發出。感謝上帝奇妙的創造,感謝上帝把我們放在一起,透過群體中各樣恩賜的匯集,使我們更全面的認識那位良善的天父。

靈神之年度大戲

 

 

文/謝懿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