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友退修會心得_陳樂恩


第一個沒有悔恨的退修會!

一、三個感恩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校友退修會,我有三個感恩:

第一個感恩:感謝神,這是離開神學院踏入黑暗社會後,第一個沒有悔恨的退修會!

第二個感恩:感謝神,神的話來得及時,也來得強大。

第三個感恩:感謝神,神的愛藉著這群勇敢脫下傷痛、淚水舊鞋,放膽披戴踏入未知戰袍的先鋒們,激勵了受困、擱淺的我。

這是第一次的參與,也正是我踏入未知的開始。這次的退修會深刻地感受到神依然愛我、眷顧我。這些年的跌跌撞撞,習慣了自己咬牙和血吞的日子,與肢體的連結變成公事:凡事對主說,對人卻再也不哭不鬧,漸漸對安慰與關心冷淡了。神藉著這次退修會使我回到屬神的家人中,聽見了痛徹責備卻無比欣喜,深深的問候實在滋潤。

二、二個恢復...

曾經以為校友退修會是痛苦深淵,因為我心裡有...如果...,但這些如果卻在這裡被安慰、被恢復了。

第一個恢復:曾經以為校友退修會是痛苦深淵,雖然知道神給祂孩子的路都有所不同,但是,如果...做不好、不夠好,怎麼辦呢?

在這裡,沒有比較、沒有排名、沒有眼神,只有溫柔鼓勵、信心支持!

第二個恢復:曾經以為校友退修會是壓力氣炸鍋,雖然知道神的僕人定有神的話語引導,但是,如果...做得不好、不夠好,怎麼辦呢? 在這裡,不是一味的坐在教科書前的填塞知識,和思想再造,只有體貼的理解與深入人心的靈的恢復。

來到這裡,一切的但是、如果,都有神的安慰。神會打我嗎?會責備我嗎?都會,但是...好享受在這樣被唸唸的過程中,因為沒有被放棄。在這裡,我被祝福、被代禱、被擁抱、被問候,被顧惜,我被愛恢復了!

三、一個連結

耶穌說,離了祂,我們就不能做什麼。

然而,回到大家中間,是與葡萄樹的枝幹連結了,不再是垂垂欲墜的孤枝、枯枝了!

謝謝神的愛牽引我回到家中,謝謝師長們的溫柔體貼、大小聲的問候,謝謝各位兄姐們不辭辛勞的辦理各項業務。

PS. 我也要謝謝張老師誤打誤撞的約談了我,神真是知道我需要的就是您與師母的儒雅與謙和。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