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友退修會心得_鐘玉如


一、求服事由苦轉為甜

靈神畢業後,初生之犢不畏虎,明確有二十個從神來的印證帶領,我們勇敢離開北部的家人,踏上嘉義民雄服事的道路。一路上跌跌撞撞,轉眼十五年就過去了。回首這段路程,壓力挫折中繼續咬牙前進,心中是苦多於甜。

我跟神求,在人生的下半場的服事,由苦轉為甜。求神讓我明白、清楚看見神要我做的,我手所做的工,求主堅固;我手所撒的種,能看見結果;我所栽種的,能在神國存留。

二、過去所栽培的門徒成為我們的喜樂

過去我們夫妻在靈糧神學院被恢復醫治栽培,到民雄服事十五年,我們也把有全職服事呼召的青年送到靈糧神學院去受造就,幫助他們踏上神的命定。在今年靈神牧家退修會上,看到過去所陪伴的年輕人,踏上服事的道路,也成為靈神牧家傳道人的一員。他們成為我們的喜樂,也成為我們在民雄努力耕耘、代代傳承門訓的見證。

三、用我的恩賜才幹服事神

在約談中,林瑋玲老師鼓勵我,用神給我的恩賜「寫作和說話」來服事這個世代的人。用他們能聽懂的話,以藝文和社會議題的角度來切入福音,看見神的愛和創造。自從獻身服事後,我幾乎已經封筆,將風花雪月的情感抒發看做糞土,只要追求基督,怎會又重拾筆耕呢?但這些年來,服事中與人深切交心的震盪悸動仍在,看見神的愛與憐憫無所不在,好想拿起筆來述說見證神的偉大。

謝謝林老師喚醒我渴望筆耕的靈魂,可以重拾我的恩賜才幹,觸碰人心,將人引到基督面前。神要用我所有的,不是我所無的。

我內心是躍動的,渴望進入那深淵與深淵相應的契合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