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友退修會心得_鄭定輝


我的路最真

起頭是路,盡頭是家

中間的路,踏入未知

 

在退修會中,從各個校友身上彷彿看見的是一條條真實主的道路,倍受激勵。感謝敬愛的教牧團隊以「進到水深之處」、「踏入未知」為主題,並以「心意更新」、「預備『整理好』主的道」為默想材料。此次也藉由院長為我的禱告中,讓我如“連連看”一般連出了一幅向前邁進的圖像,感謝主讓我重新有期待。

我終於在報名的最後一天報名了,既期待又有點陌生感;畢業即埋入工場,一轉眼竟已進入第十一年了。在退修會第一天與院長的約談時間確認時,當晚我竟然在床上哭了…想起畢業差派時,院長曾為我禱告說:「我看見你做了很多很多的事,也看到許多被打xx,但沒有關係,我看到耶穌給你打OO…」;真的,這十年就在各樣的艱難中過來的,沒有天賦異稟、也沒突出才幹的我,在耶穌一個個的OO中持續對接。但是,也在十年的服事中始終無法得著滿足,特別過了「耳順之年」更是心急如焚…。

喬老師分享「初老、中老、終老」不同階段的玩法,蠻吸引我的。在「進到水深之處」不僅僅是一次性的突破,而是一連串「奇幻之旅」的開始。我願「藏在主裡,行在主前,持續不斷永續與神對接⋯」,願「水深之處的經驗」讓耶穌邀我們來「改變這個世界」!期待有如院長的教誨,有鑽石般的信心:新的跟隨和祭壇,新的身份、新的團隊和新的希望。謝謝校友團隊細心用心的安排和關照,得享有您們很棒的服事,深以靈神為榮。謝謝您們!

最後,帶著無以言喻感恩的心回程,沿路以三幅圖:「我的路最真」讚美神,「阿公的田園」稱謝神,及回到禾場「照起工」來敬拜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