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合神心意的世代_謝宏忠院長


 

「屬神的子民未來是榮耀燦爛的,神要翻轉世上罪惡的國度,帶領我們從被審判的光景中進入彌賽亞的國度裡」。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謝宏忠院長日前在台北靈糧堂主日講道中引用以賽亞書25:1-9節和Chunk Pierce先知在前進使徒性國度特會對台灣眾教會的預言提到,猶太曆5780年中8代表更新,10代表我們的見證,預表新的一年台灣會脫離70所代表被擄的季節,藉由羔羊的寶血及我們口所見證的道得勝,進入最大轉化的季節。謝宏忠院長呼籲未來黃金10年,每一個人都很重要,耶穌寶血的遮蓋、更新的生命和口中見證的道所帶出的得勝權柄,在所到之處帶下翻轉的神蹟。

當地上與社會充斥著不合神心意的事,因為我們熟悉並遵循神的原則與法則,會看見翻轉的神蹟發生在我們的生命和生活當中。謝院長提出四個活出翻轉神蹟的原則。

一、花時間尋求神的心意

謝宏忠院長提到以賽亞書25:1「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神;我要尊崇你,我要稱讚你的名。因為你以忠信誠實行過奇妙的事,成就你古時所定的。」從經文中得知,神現在或將來所要做的事是祂以前所說過的,而這個律是神工作的黃金律。阿摩司書3:7「主耶和華若不將奧祕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神是全能的神,祂可以做成一切祂想做的事,怎麼可能一無所行?因為雖然神可以獨行奇事,但祂更喜悅把祂的奧秘告訴眾先知和百姓,以至於屬神的百姓可以與神同工,完成神的心意和計畫。而你我就是祂要尋找的人,當我們花時間尋求神的心意並與祂同工,就可以翻轉一切。

要經歷翻轉的神蹟,若不會聽神所說的話,就無法了解神的心意和計畫,也看不見翻轉的神蹟。我們需要為我們的耳朵禱告,好像先知以賽亞,常常為自己的耳朵禱告:「主啊,每早晨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撒母耳也跟神說:「請說,僕人敬聽」,求主給我們能聽的耳朵。

尋求神的心意是需要花時間與神獨處,安靜中才聽得清楚。謝院長提到有兩種方法可以來進行:

1.個人尋求

耶穌給了我們很好的榜樣,記載在馬可福音1:35提到,耶穌凌晨四點起床到曠野禱告,因為祂需要明白下一步。當時耶穌在迦百農非常有名,很多人從各地來聽祂的講道,服事非常有果效,可以在那裡建立超級大教會。但耶穌在禱告中父神跟祂說,到各地傳講天國福音,於是祂順服並走遍各城各鄉,不只翻轉迦百農,也翻轉加利利沿岸各城鎮和猶大城市。

2.集體尋求

使徒行傳13:1-3節提到,安提阿教會是興旺並國際化的教會,教會內五重職份的領袖們集體禁食禱告尋求神的心意,神做了奇妙的工作,差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到賽普勒斯島、土耳其和地中海沿岸,他們腳掌所踏之地帶出翻轉的神蹟,許多人生命被翻化、城市被攪動。

二、對神的翻轉律有信心

以賽亞書25:1說,「祢使城變為亂堆,使堅固城變為荒場,使外邦人宮殿的城不再為城,永遠不再建造。」這經文提到因外邦國家欺壓以色列人被神審判,神使城邑變為亂堆,使城池變為荒場。神是翻轉達人,帶出四個翻轉:

1.神可以翻轉大地

以賽亞書24:1提到,「看哪,耶和華使地空虛,變為荒涼;又翻轉大地,將居民分散。」這經文講到神可以翻轉欺壓以色列的國家,也可使大地翻轉。回到創世記,看見神在創造天地時,如何使空虛渾沌變得有秩序,照樣神也可以將成形的大地變回渾沌,大洪水可證明神能震動大地,主耶穌再來會有火燒盡一切有形質的,從創世記到啟示錄我們看見神可以翻轉大地,也可以翻轉一切,因此我們要對神的翻轉有信心。

2.神可以翻轉驕傲

聖經裡亞述的君王西拿基立率領大軍攻打耶路撒冷時,他非常驕傲勸希西家趕快投降,因為他攻打許多國家,沒有一國一邦所信靠的神救過他們。沒想到神一出手,派一個天使殺死18萬5千的亞述敵軍,西拿基立落荒而逃,在自己所供奉的神廟裡被自己親生的兒子所殺。神敵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3.神可以翻轉權位

巴比倫帝國的尼布甲尼撒王有一天在王宮的平頂上散步,誇耀自己的成就,話未說完,有一聲音從天而降對他說,你的國離開你,你必吃草七年,直等到明白至高者在人的國家掌權。於是,高高在上的君王瞬間成為動物。神可以叫有權柄的失位,叫卑賤的升高,這是神的翻轉律。

4.神可以翻轉財富

列王紀下6、7章提到撒馬利亞城被亞蘭王圍困有飢荒,有4個大痲瘋的乞丐準備投靠亞蘭軍隊,去到軍營不見一人,留下許多糧食兵器和衣物。神介入時就可以叫飢餓得飽美食,叫富足的空手回去。

翻轉最高的示範是十字架,神要翻轉世界,先翻轉祂自己的生命,降卑為人。耶穌被釘十架時,頭戴荊棘冠冕,承擔了大地的咒詛,將大地翻轉成美地。祂離開榮耀寶座來到人間,死在十字架上,祂的謙卑翻轉了驕傲。父神又叫祂從死裡復活,升為至高,翻轉了權位。祂為我們成為貧窮,好叫我們成為富足,翻轉了財富。若我們要看見翻轉的神蹟,我們的生命必須先被神改變,效法耶穌的虛己。活出翻轉的神蹟,要先讓神翻轉我們的生命。隨之,家庭、城市、國家、世界就可以被翻轉。

三、爭戰中經歷神的大能

從屬靈的眼光來看,基督徒在地上所面對的爭戰是兩頭獅子的爭戰,一頭是撒但,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另外一頭是耶穌,猶大的獅子,祂已顯現,除滅魔鬼的作為,我們永遠是贏家,因為在我們裡面的比世界更大,我們要懂得用堅固的信心去爭戰,靠著神的大能得勝。神的大能要保護投靠祂的人,祂的保護是24小時不打盹也不睡覺的全天候保護,我們要放膽倚靠祂。神的大能不但保護我們,也可以幫助我們勝過敵人的攻擊。末後的世代,仇敵的攻擊會越來越加劇,我們要加速與神的心意對齊,透過守望者的禱告,爭戰得勝。

四、心中常存永活的盼望

爭戰必有傷亡,我們心中要常存永活的盼望。希望是人的心跳,基督徒有救恩心電圖,任何得救的人沒有失望的理由,因為主住在我們心裡,給了我們永活的盼望和豐盛的生命。耶穌的死與復活已吞滅死亡,除去死亡的帕子,擦去我們的眼淚。信靠耶穌的人永遠不餓,永遠不渴,永遠活著。我們要積極分享使人有永活盼望的福音,求聖靈將傳福音的火燒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成為火熱佈道的人,使許多人可以因我們得享主豐盛的筵席。

 

文章出處/基督教今日報

特約記者 /光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