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治乃在於神_林玉慧傳道


2016年從靈糧神學院牧靈諮商碩士科畢業後(以下簡稱「牧靈」),回到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便開始了我的諮商協談之路。學校所學的助人專業要實際的應用在求助的弟兄姊妹身上,我明白不是要等到自己覺得諮商技巧很厲害才開始接案,而是不斷地接案,將在「牧靈」所學的傾倒給來談者,諮商的這把寶劍才能越磨越亮。

雖然已自牧靈畢業,總覺自己只有半桶水。但是,神的大能總在軟弱卑微的人身上,因為只有神才是全能的醫治者,我只要站對位置與聖靈配搭、同工,不懂的難解的都交給祂辦,就沒有什麼難成的事!這幾年中,協談的個案有老有少,真是神的恩典憐憫,因為教會有這樣的管道,他們有了屬天的盼望,生命得以見到亮光。

藉由每日屬靈操練和神建立親密的聯盟,祂呼召我們去成為別人真正的朋友。每次接了新的個案,向神開口,不知不覺中神都會開啟我新的協談策略,口中會說出案主不為人知的感受和隱藏的問題。在一次次的協談中,看到來談者的問題一一被解開,肩上的重擔越發輕省時,我就更明白,自己是神與人連接的管道,神將祂的愛透過願意被祂使用的器皿,更新了個案的問題和生命。每每看到這甜美的果實,真是讚歎神奇妙大能的醫治!

最近輔導一位國小男老師,他因為太太以個性不合而訴請離婚,透過曾被我諮商的妹妹介紹到協談室。他們倆位都不是基督徒,也堅持自己的道教信仰;然而,神是做新事的神,在禱告中,他可以明白神的愛,更堅定以永不止息的愛來挽回太太的心。原本已在法院訴請離婚訴訟的太太,卻在關鍵的時刻撤銷離婚,願意給先生再一次修補婚姻的機會。「除了在人裏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在靈裡與神同行,就看見神將不可能的變成可能!

一路走來,若不是牧者的成全,教會的協談團隊就無法成軍,感謝讚美神的恩典,我們有了小小的協談團隊。也透過讀書會的方式,學習最基本的傾聽和助人技巧、屬靈操練、內在醫治…。「牧靈」栽培了我們,最重要的目的乃是看到這個世代充滿了太多創傷和扭曲的生命,「你們是世上的光。」,因著「牧靈」的設立,在台灣各個教會有了許多的種子,可以將神的愛帶到破碎的心靈裡,再次讓他們恢復生命的榮美。

求助者的生命當中,充滿了許多被傷害後的扭曲與謊言,每個問題看似不嚴重,但因為成長過程中不斷的壓抑和自我控告,而造成了身心靈群的嚴重失衡、失去歡笑與健康。透過適時的協談、醫治、陪伴關懷,恐懼和壓傷可以一一解套破除。「牧靈」四年的學習養成,在當時仍覺功夫不夠老練成熟的我,會因著協談挫敗而灰心沮喪;還好教會也有諮商督導的牧者,非常願意傾囊相授。當我協談遇到瓶頸,自己苦思不得其解時,願意謙卑就教,聖靈總會適時的出手,透過許多的途徑使我解惑被提醒。

為人打造健康美好的人生,要將眼光定睛在神的愛與饒恕裡。在許多挫敗的人生中,因為諮商協談開啟了神愛的醫治道路,唯有我們的靈先有能力為了別人的益處而去愛、去連結、去進入友誼關係,並分享彼此的生命,真正的醫治才能更臻完全。是神以慈愛雙手撫慰求助者的心靈,若我們明白真正的醫治出於神,就能更謙卑而將榮耀歸於祂。

Bootstrap Image 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