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象 VISION  

 

一九九○年,泰國的賽克牧師來台舉辦特會,把公元二千年的異象放在台灣眾教會的面前。當時台北靈糧堂看見在台灣大量植堂的需要,以及承接宣教使命的必要性,周神助牧師遂與同工研商籌辦神學院的可能性。經同工首肯,便開始第一屆的招生。因此,這個神學院是建立在植堂與宣教的異象之上。

 

 

   發展 HISTORY  

 

在新院址有現代化的辦公室和教室,完善的圖書館,和高科技影音設備,使學院在硬體和軟體的發展上,都進入全新的階段。學院這些年致力圖書設備的增添,目前館藏約有二萬餘冊書籍,和不斷增加的影音教材,進入新院址後,學生有更完備的空間使用圖書館,也有電腦化的設備幫助他們學習。近年來更成立泰北和士林分院,二○一五年又成立了台中和台南分院,積極培育植堂宣教人才。學院也積極規劃遠距教學,盼能在國內外工場,發揮不受時空限制的工人訓練果效。

 

   現況 PRESENT  

 

神學本科目前的六位專任老師,大都兼任學院行政主管。謝宏忠院長兼任教務處,黃齊蕙老師負責輔導處,張雅謙老師負責實習處、喬美倫老師負責外展處,林瑋玲老師負責企劃處。牧靈諮商科由陳麗貞老師任科主任,二○一五牧靈諮商科又有2位專任老師加入。全院師資陣容越來越堅強。迄今二○一七年,本院的畢業生總人數為387人。畢業生中在本堂服事有29%,分堂43%,友堂22%人,宣教4%,帶職事奉2%。邁向新時代的挑戰,相信學院在上帝的引導下,將朝向更多瞭解社會脈動,更加寬廣的宣教視野,更進步的教學研發前進,更多主的工人訓練,期以訓練出更多合乎主用的傳道人,以滿足主在新的時代對教會的呼召。

 

 

   影音回顧 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