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神以大使命為中心,以教會為基地。透過師傅傳承的方式,在團隊事奉和靈力事奉中,試煉出熱愛耶穌、真理平衡、滿有異象、胸懷世界的牧會、植堂和宣教人才。與眾教會齊心努力,擴展神國,直到主來。

 

靈神存在的目的:完成主耶穌交付的大使命。
靈神存在的意義:培訓重視大使命的傳道人。
靈神看重學術的研究,將學術的研究應用於實踐大使命。

靈神是以教會為基地創辦的神學院,靈神與台北靈糧堂的關係,好像醫學院與醫院的關係。
靈神希望為華人神學教育培訓出與教會緊密連結,並與教會共同肩負訓練傳道人的責任。

靈神注重師徒傳承方式,以生命影響生命來栽培訓練傳道人。 靈神師資的生命特質,除了專業領域的授業解惑,也是傳道人得蒙傳承屬靈生命的導師。

 

靈神透過各具五重職份的不同類型師資,訓練出具專業、善溝通、重關係,樂成全的傳道人。 靈神看重團隊事奉的訓練,強調且提升傳道人能與不同個性、恩賜的人,配搭服事的夥伴關係。 靈神的團體生活和學生個人輔導,與教會的實習監督,成為學生形塑團隊精神凝聚及團隊事奉實踐的生活演練。

靈神對聖靈的工作、學生操練各樣屬靈的恩賜,採取開放的態度。 靈神以聖經的世界觀來回應整個世界,讓聖靈引領、擴充理性層面至屬靈視野。 靈神看重深入的禱告靈修生活,與神有親密的關係,倚靠聖靈的大能來服事,使神蹟奇事發生在事奉工場中,叫耶穌基督得著榮耀。

靈神的終極目標,不僅培養傳道人,而是成為一個熱愛耶穌的人勝過世上的誘惑試探,甘心樂意走十字架的道路。 靈神所訓練出來的傳道人,因著熱愛耶穌,有卓越的品格,有受苦的心志,能勝過事奉的各樣挑戰。

 

靈神對真理的平衡是建立在聖經、神學和歷史的三個基石上。
靈神認為聖經提供準則,神學提供深度,歷史提供的廣渡,三者動態互補的平衡來認識和經歷真理。

靈神幫助學生根據自己的恩賜和負擔,找到屬於他們生命中的人生異象。 靈神的學生能夠領受神對每個人不同的帶領和引導,進入個人的使命中,具方向性的事奉道路。

靈神以世界為禾場,以地球為牧區,是一間充滿宣教熱忱和行動的神學院。 靈神訓練每位學生立足教會,放眼天下,擁有普世宣教的胸懷。

 

 

 

靈神相信教會是神國的中心,神國是教會的疆界。 靈神訓練出來的傳道人,具包容性,並樂意與眾教會連結、在屬靈中合一,與各宗派齊心努力擴展神國。 靈神培養學生在主要的事上,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在次要的事上,尊重對方有選擇的自由;在所有的事上,彼此以恩慈的行動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