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斯與以色列戰爭的警醒 (二):Ekklesia突破代理人的不對稱戰爭|吳炳偉老師




「代理人」的「不對稱」戰爭

哈瑪斯對以色列及其發動的戰爭,進行了史無前例的襲擊,這引發了人們對其主要贊助者伊朗的影響力,以及伊朗是否與此次襲擊有關的新疑問。事實上,從特拉維夫到華盛頓,沒有人願意直接指責伊朗,因為他們說缺乏直接證據。伊朗與西方國家之間的緊張關係,仍因其迅速推進的核子計畫而高度緊張。
然而,最終結果可能會將這場50年來,對以色列最令人震驚的致命襲擊,演變成一場更廣泛的區域戰爭,並將美國拖入其中。這就是「哈瑪斯」成為「代理人戰爭」(Proxy War),也就是以第三者來代替自己打仗的戰爭,其可以是政府、非國家武裝力量,或是僱傭兵,並且第三者之間的衝突是直接的、長期的。

這場戰爭正在上演著「哈瑪斯」非法恐攻?「以色列」合法恐攻?只怕神不進場!

「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倘若已經著起來,不也是我所願意的麼?(路十二 49)」只要神一進場,祂是全權之主,肯定把任何受造之物擺平。即使是撒旦,主必得勝!人的肉體是「撒旦的代理人」,而 Ekklesia 則是「神的代理人」,肉體成了雙方的戰場。基督徒未歸主以前,良心會有爭戰嗎?有。那叫做「善惡兩律交戰」。光憑著良心要怎樣摔贏對手呢?當我們一旦歸主以後,局面就逆轉了,神就進場了,「耶和華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
神對付撒旦太不公平?是以大欺小的戰爭?是不對稱的戰爭?不
神豈是與撒但直接交鋒的?這乃是「代理人戰爭」(Proxy War)。

神藉著聖靈先在我們心中工作, 再藉著堅固我們而擊敗撒旦的。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詩八 2)」神是在人性裏擊敗撒旦的,叫撒但輸得「閉口無言」,很沒面子。這麼說來,神在新人的生命中勝利的,怎麼能說是勝之不武呢?乃是得勝有餘!人與撒但爭戰是不折不扣的「不對稱戰爭」(Asymmetric warfare),惟當順從神時,我們才能得勝。「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賽四 6)」順著聖靈而行、被聖靈引導、靠聖靈行事,都說明同一得勝祕訣:在人性裏順服神。

總之,哈瑪斯攻撃以色列是撒旦「代理人」的「不對稱」恐佈戰爭;Ekklesia迎戰撒旦是上帝「代理人」的「不對稱」屬靈爭戰。

「墮落天使」調動「靈界政權」

二重天墮落天使的能力之一,就是調動物質界的政權機構,目前大部分國家的政權機構已經臣服於撒旦的權勢。兩年前,我們面對的階層不過是台海之間、俄烏之間的邪魔而已。不久之後,台階就上升到中東區域性了。或許明天我們就會來到世界級了。人界或是物質界有政權架構, 同樣靈界也有政權架構。「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 12)」「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弗一 21)」這裡權柄階位的結構是由上(強)到下(弱)的排列,在人的組織背後存在有超自然的權勢。
靈界先發生,然後影響力到達物質界,每個人界的政府層面,背後都有一個相對應的靈界政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可以趕鬼,可以捆綁,因為位階最低。然而,越往上走就越困難,因為它們不是被我們隨便捆綁的。我們會發現不是靠「勢力」,而是靠「替代」!如果是靠自己努力得勝,那麼以色列人是愈來愈靠近神呢?還是愈來愈遠離神?
一個政權被神推翻這叫「神的替代」例如: 神使「以利亞敬替代舍伯那」,神使「大衛替代掃羅」。這也就是要有一國或是多國聯盟的軍隊來推翻它。神的國臨到,把這個地區換屆,由天使執掌,天使聽誰的?神的。Ekklesia 要佔領敵人「陰間的門」不是一場輕鬆的爭戰!基督徒經常把這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混淆起來;因此在禱告中宣告一些不符合聖經的內容。那些雖然聽起來很屬靈,也很得勝,但卻不是真的!

請記住!
「天國鑰匙」要對付的是「陰間的門」!它所談的是地上的「捆綁與釋放」,而不是只打開「天國的門」!

我們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上帝沒有要求我們去恢復世界體系。

(2)傳福音是基督給我們的大使命。

(3)Ekklesia 是被呼召出來阻止邪惡。

(4)Ekklesia 是勝過陰間的門之關鍵。

「劬勞祭司」必須「對付老我」
慕約翰牧師曾說過:「屬靈爭戰能夠得勝,不是因為人數,而是因為屬靈權柄能夠提升。」我們雖是小群,卻要得國。
神對《劬勞的祭司》豪威爾說:「我若進入你身體,是以上帝的身分進來,你的自我必須出去,我不能將自己與你的老我混合。」神要對付的不是他的罪,而是他的老我。真正的被聖靈掌管者,是與老我一刀兩斷的人,因為「在主裡」是勝過壯士之關鍵。
豪威爾代禱服事的果效,翻轉一個國家也扭轉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他服事的權柄是來自於一個願意全然「成聖歸主」的生命。我們鼓勵有更多拿細耳人興起,如代禱使徒豪威爾一樣,滿有能力、權柄,能以面對屬靈爭戰及一層一層的邪靈!
當我們渴望神的榮耀能恢復在地上的時候,撒旦的目標就是我們這群祭司,我們爭戰的對象是空中屬靈的權勢,但我們自己沒有能力與之抗衡。耶穌已經為我們付上「生命」的代價,但我們必須要付上「老我」的生命代價。

豪威爾沒有自己去敦克爾克拯救任何一位士兵,而是在劬勞的禱告中,拯救了數千萬可能因二戰而死傷的百姓。祭壇大能的核心在於祭司被對付過的老我生命,好使聖靈完全掌權。如豪威爾所傳遞的,神告訴他:「除非你的力量已經發揮到了極限,否則不要期望主來幫助!」

前往上一篇:哈瑪斯與以色列戰爭的警醒(一)Ekklesia:陰間的門不能勝過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