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來台讀靈神:定睛神國的工,神必看顧地上的事



長遠的服事,需要穩固的根基
「如果全職服事是三十年,我不想要三十年都只坐在這裡剪影片。」2019 年八月,劉必旭帶著妻子與年幼的兒女,一家四口從馬來西亞飛到台灣,就讀台北靈糧堂神學院(以下簡稱「靈神」)道學碩士科。 

劉必旭原本在馬來西亞的教會,擔任多媒體全職同工。他希望扎根在神學上,讓服事有所提升,因此,有兩年的時間,利用週末選修了幾門神學院的課程。然而,隨著孩子出生,時間與經濟漸漸無法負荷,他開始思考是否要放棄全職,回到職場工作。

「你不要看地上的東西,要看天上的東西。」神的話對當時的劉必旭來說,只是一句聽到麻木的安慰。「我覺得非常沮喪,我已經在做天上的事了,為什麼神沒辦法供應我?」一天中午,他接到母親的電話,鼓勵他把神學讀完。這份愛與成全,釋放了他身為長子,卻無法供應家庭經濟的愧疚,下定決心就讀神學院。

渴望參與孩子的成長 一家在靈神同受照顧與裝備
其實馬來西亞不乏優秀的神學院,但靈神提供的家庭宿舍,讓劉必旭在就學期間,能夠參與孩子成長。此外,靈神也很注重準師母的靈命建造。身為神學生的另一半,劉必旭的妻子也需要修習「師母學」,夫妻二人同受裝備,在丈夫靈命成長的同時,妻子不會獨自在後頭苦苦追趕。

劉必旭也分享,靈神非常看重「靈修學」,其他神學院花一學期修習的課程,靈神要上兩個學期。「靈修對我來說,不再只停留在紀律。我更明白靈修的意義,了解如何去默想神的話。」他對靈修的看法突破了框架,開始把握零碎時間與神連結,為生活瑣事獻上讚美。

「要向我的神求!」經歷上帝創意的供應
在台灣的日子,一家人仍然面對著經濟的考驗。「有一年暑假,神感動我帶家人出遊,結果回來戶頭只剩一千多塊。」但劉必旭相信「做神的工不用跟人求,要向我的神求。」神也用豐盛與創意,回應他的信心。例如透過朋友送的食材,供應他們一週三餐,或者藉由別人贈送的書籍,滿足孩子娛樂的需求。如同耶和華賜嗎哪給以色列人,當人定睛在神國的工,神也必看顧地上的事。

今年畢業後,劉必旭會回到吉隆坡的教會全職服事。除了對多媒體的負擔,他也關注疫情後的發展,甚至思考如何與牧者搭配,建立有組織的教會。「你不要看地上的東西,要看天上的東西。」神當年的話,成為他對自己的期許。他要帶著靈神的裝備,用更宏觀的眼光,參與在神國度的事工。


原文出處:台北靈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