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畢業典禮回顧:講員信息 莊育銘牧師



(圖/記者王詩瑜)

畢業差派典禮 信息:「靈神 ,靈不靈?」

受邀為第二十九屆畢業差派典禮進行信息分享的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開場就挑戰畢業的「準傳道人」們,「你們相信所信的耶穌是『使無變有』及『死裏復活』的神嗎?」這時在場的畢業生紛紛點頭,且大聲地說:「我相信」!莊育銘牧師再問大家:「你們願意為主受苦,並且願意為著得靈魂、傳福音的緣故,忍受從人而來的情緒垃圾及惡待,為主受氣嗎?」


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

舊約中,在最黑暗的亞哈王時代,神重用無名小卒以利亞,成為祂的器皿。神是使無變為有的神!先知以利亞遵照上帝指示,來到基利溪旁飲水度日,並有烏鴉刁餅和肉供應。莊育銘進而分享,自己在成為傳道人前,負債累累,後娶妻孩子,蒙召服事主,薪水都不夠付房租。

當時,第三個兒子出生,家中面臨斷炊窘境,有次,莊育銘和兒子一同禱告,直到傍晚,突然有個老奶奶提了塑膠袋,表示要來探望新的傳道人。原來這名老奶奶在附近小學,負責打營養午餐,她表示,願意每天打包剩餘飯菜,送至莊育銘家中。就這樣,一家經歷了半年,如同以色列人在曠野吃嗎哪的神蹟。

背起十字架大不易 愛裏得醫治

莊牧師接著說:「傳道人跟大家一樣,都有天然人的脾氣和尊嚴」,「有時候,我們不是不能為主受苦 ,而是不能為主『受氣』,我們有天然人的尊嚴!」 然而,神透過外邦寡婦養活以利亞,由此省思,基督徒都需為主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身為「沒有存款」的淡江教會,卻被上帝呼召投身建堂,莊育銘分享,面對龐大募款工作,自己需「拉下臉皮」分享異象,並坦言最不想碰錢。但神就是要破碎我們天然人的驕傲和尊嚴! 他還為此建堂案,擔保了一億元,有人問:「你口袋裡到底有什麼籌碼?」

「十字架是我們最重要的籌碼,如果敢為主背起十字架,他就是一個瘋狂的人,沒有人能擋得住他;如果神要破碎你,背起不敢背的十字架,就跟神進入到水深之處!」



「這位使無變有的神,與我們同工」,祂是行神蹟的神!

莊育銘牧師分享一個自己剛當傳道人時,在宣教禾場遇到的小女孩的見證;因為愛、禱告及服事,她的生命得著翻轉的故事。

莊牧師猶記,當年他跟一群同工到一個非常敵基督,全村沒有人信耶穌的村莊去短宣。一到村子裏,當地的耆老就惡言警告莊牧師及其團隊,「你為何來這裏,並且試圖改變村民的信仰?」莊牧師對他們說,團隊唱完詩歌、演完戲劇,就會立刻走人。但耆老仍然非常生氣,撿起地上的石頭就一直扔,作勢要丟向表演團隊。當團隊演出結束,正要離開時,一個小女孩叫住了莊牧師。

「那個小女孩扶著牆壁,踽踽緩步來到我的面前!」莊育銘牧師說,透過翻譯,他知道這小女孩從出生就罹患罕病不良於行,小女孩父系的家族成員也都是如此。一家三代在村莊裏,是咒詛及笑柄。但小女孩剛剛在台下聽到「耶穌能改變人的生命」後,她想要請牧師為她祝福禱告,她想讓耶穌醫好她的腳。

當時全村200名村民將莊育銘牧師團團包圍,耆老拿著石頭惡狠狠地瞪著莊牧師,看他「想要變什麼把戲?」莊牧師在心裏呼求神:「主啊,你要我怎麼做?」主清楚啟示莊牧師憑信心為小女孩「腳得醫治」禱告。聖靈並啟示莊牧師:「今天要讓小女孩及村民知道,耶穌愛他們!」

主耶穌在小女孩身上行了醫治的神蹟,小女孩有生以來第一次光明正大地走在村民的面前,連原本充滿敵意的耆老,態度都有顯著的改變。眾人皆非常驚訝,而從未聽過耶穌的村莊,在那天經歷使人從死裡復活的神,口中並喊著「哈利路亞」。

莊育銘牧師於是藉著這個見證提醒畢業生,服事從來就不會是舒服的事,讓我們願意為主受苦,背起十字架,出於愛的服事,能靠著聖靈得著幫助。


原文出處:

1.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2.基督教今日報 記者王詩瑜

本文取材自以上出處,經企劃處重新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