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屆畢業典禮回顧 : 勉勵 | 見證 | 差派




第29屆畢業生跨宗派 人數創校史新高

靈神今年的神學本科、牧靈諮商博碩士班、牧靈諮商科證書班及師母證書科,共有54名畢業生,是靈神創校以來人數最多的一年;且靈神今年的畢業生,涵括長老教會、浸信會、聖教會、國語禮拜堂、海外教會以及台北樣教會及心欣城市教會等不同的宗派 與機構。

因為防疫的緣故,畢業生差派禮,由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代表教師及牧師團,為畢業生祝福禱告。


禱告 | 勉勵

「祢所呼召我們的事,是本於祢,叫祢的名在我們被呼召的人身上顯為大!」畢業差派牧師團之一、靈神首屆畢業生、花蓮靈糧堂主任牧師蔡俊杰,用禱告期勉、祝福學弟妹「看見靈魂得救的需要,就往那裏去!」


(記者梁敬彥攝影)

在耶穌服事前,天父對祂說:「這是我愛子,是我喜悅的!」耶穌帶著此身分,行神蹟、傳真理,退到曠野與神交通。蔡俊杰牧師勉勵畢業生們,要帶著兒子身分進入事奉,並使一生能誇口的,都當指著主誇口!不論身處豐富或默默無聞之處,最重要的是,主在哪裡,那裡就有永恆價值!


畢業生見證

道學碩士科 何迦勒

接著,由兩位畢業生代表分享生命見證。道學碩士科畢業生何迦勒,以「修好靈魂的錨」為題分享,從小於傳道人家庭長大的他,在教會聽見證聽到「無感」,對先知性領受「反感」,對靈魂「沒負擔」。

何迦勒說,身為全職傳道人的父母,給他取了「迦勒」這個名字,這是祝福及信仰的印記。但他在家裏就直接見到牧者的軟弱。爸媽會吵架,也會有情緒爆炸的時刻,這樣真實的生活場景,跟他在教會主日學聽到的美好真理,落差太大,所以他小時候唯一的志向,就是「不要當傳道人」。


 

何迦勒直言, 今天會站在這裏,真的是神的恩典和憐憫。他說,從小到大,在教會聽過太多的「見證」,聽到後來都很無感。因為都像「一個模子造出來的」。對傳福音也沒有負擔,總是推託。「自己是沒有傳福音恩賜的。」他稱過去的自己是個「失準的基督徒」。

然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神藉著耶利米哀歌三章22節,帶領何迦勒走向全職事奉的呼召。何迦勒說,他自認身為傳道人的子女,「標準答案」是劃在慈愛和憐憫,但當他靜下心默想的時候,聖靈提醒他的卻是「消滅」這個關鍵詞。他清楚聽見聖靈對他說:「孩子,在你成長的過程中,你想要消滅什麼呢?」

那個晚上,何迦勒跪在宿舍的床邊一直哭,神讓他眼前浮現從小到大自己在教會長大的畫面,那是他被聖靈修復的起點。何迦勒跟神做了這樣一個禱告:「神啊,我求你讓我可以用你的眼光,來看我自己。」何迦勒生命的結解開後,在神學院三年多的裝備日子裡,他的生命被神一點一滴地校正,使他明白自己內在的盼望,是得著失喪靈魂的渴望和行動。

牧靈諮商科 博士班 邱智豪牧師

深坑活石基督教會邱智豪牧師,以「脫胎換骨的神蹟」為題分享見證。服事27年的他,曾想當「落跑」牧師。靈神牧靈諮商科博士班畢業生邱智豪牧師,在上台分享見證時先問大家:「大家可以想像,一個中學念七年才畢業的中年大叔,現在卻能拿到牧靈諮商的博士學位,這不是神蹟,什麼才是?」他並透過自創的「藏頭詩」,向上帝獻上感恩,內容如下:

牧靈十年磨心智  靈命健康真正豪

諮商屬操神醫治  商討師生互看好




邱智豪牧師說,當年他在香港連中學都快念不到畢業,他的基督徒姑姑鼓勵他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台灣開創新人生。他不但跌破眾人眼鏡,進入政治大學就讀,畢業後還回應神的呼召,到神學院接受裝備成為牧師。過了中年後,他在記憶力衰退的情況下,以10年的時間,接連拿到碩、博士學位。他以自身經驗勉勵大家:「回應神的呼召,只要開始,永不嫌晚!」

院長謝宏忠為其禱告時,領受到一個筷子的恩膏。「(這雙筷子)一個是我,一個是案主,神提醒我們,要成為一個『助人者』!」邱志豪並祝福在場畢業生,都能領受此助人恩膏。


差派

1990年創校時,靈神的校址是設在靈糧宣教大樓,七樓是教室,十一樓是神學生宿舍。蓽路藍縷到如今已是第29屆畢業差派禮拜。

謝院長感謝上帝,並用「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約翰福音廿章21節)祝福畢業生,「不是倚靠勢力、才能,而是要凡事倚靠聖靈,突破每個挑戰與橫逆,流淚撒種,為主結果子、得人如得魚!」

「人子耶穌在哪裡,那裏就有服事;無論是富有的撒該、少年官,還是卑微的貧苦人,還是福音未得之地,都有傳道人進到當中,終其一生埋在當地,愛人、愛鄉土,有福音傳給他們!」



防疫的緣故,畢業生差派禮,由靈神院長謝宏忠牧師代表教師及牧師團,為畢業生祝福禱告。謝院長勉勵畢業生,成為「為主結果子」的福音撒種者,無論將來服事的禾場是泉源之地還是荊棘地,都是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那裏的土地及百姓,都是神所愛的,「他們需要救恩,一個都不能少!」

 

畢業典禮現場:


原文出處:

1.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2.基督教今日報 記者王詩瑜

本文取材自以上出處,經企劃處重新整理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