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神30週年院慶晚會


靈神30週年院慶》恩典數不盡、遍地結出福音果子 周神助牧師:後代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25日晚間,靈糧神學院舉辦30週年學院慶典。圖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為眾位神學院牧長及同工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25日晚間,靈糧神學院舉辦30週年學院慶典,以感謝神在過去的帶領。

 

由多首敬拜詩歌讚美揭開院慶序幕。(攝影/記者林葶熙)

靈糧神學院自1990年成立,由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擔任第一任院長,1996年謝宏忠院長承接此職份。神學院在這些年搬遷多次,1990年至1998年在宣教大樓,1998年至2015年在靈糧山莊,直到2015年才搬至現今的台北矽谷。2020年統計靈糧神學院的新生、在校生、校友總計有744人,全台各地加上海外分院的新生、在校生、校友總計513人。

靈糧神學院謝宏忠院長致詞。(攝影/記者林葶熙)

靈糧神學院謝宏忠院長說到,「若不是在當時他(周神助牧師)決定要成立靈糧神學院,我們今天就沒有這樣的聚會。」當時周神助牧師因看見2000年臺灣福音運動促使教會大量植堂,也在禱告尋求中看見需要大量訓練神國工人來建立教會,因而提出這樣的議案。

他提到,感謝台北靈糧堂執事會的支持,起先希望有建校基金,如今這些年已累積約有幾千萬的金額,都要感謝許多弟兄姐妹的支持與鼓勵,才能夠建立神學院,擁有好的硬體設備,「感謝弟兄姐妹的奉獻讓我們能夠在對的時間進入到對的地方!」

此次院慶不僅收到不少來自其他神學院及牧長的祝褔,也有許多校友及在校生一同歡慶這美好的日子。謝宏忠院長感謝說到,「看到你們(在校師生)真的很喜樂,你們是我們用生命澆灌的小樹苗栽種到很多地方」,此外這些年也看見不少裝備好的工人進入西海岸,在偏鄉植堂。

每年有新的人進來,對神學院也是個挑戰,因為他們讓學校有新的氣象,老師要有新的適應,雙方都要互相學習。新的同學進來也要適應學校生活,雙方在教學上有很多長進。最後,謝宏忠院長也感謝所有委身於神學院的老師,「我為我們現在的老師充滿感恩 他們無怨無悔待10、20 年,他們盡心盡力在教學、輔導……,謝謝學院有這麼多的老師委身、投身在下一代工人的建造。」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周神助牧師為靈糧神學院創辦人,他以「家的元素-靈糧神學院3.0」來分享,訴說神對靈糧神學院的心意,以及對所有師生、在校生、校友等在過去年歲的擺上。

靈神過去30年像是神在訴說「3.0的靈神」,從地點來看,從宣教大樓搬到靈糧山莊,近年則搬到現今地點,更看見神學院開設分院。他說到,「家的感覺是我非常嚮往的,我相信神在這些日子再次恢復『家』,教會是神的家。神在末了要我們看見教會是神的家,我們在裡面彼此成為家人。」

他說到,神學院不僅是訓練神學生成為傳道人、牧師,他們慢慢成為屬靈的父親,這是非常重要的元素及關鍵。聖經上可見,耶穌如老師一樣帶領12門徒,後來家的元素出現在初代教會,當中也看見不少如父子關係的偉人:摩西與約書亞、以利亞與以利沙、保羅與提摩太等。當我們會做肉身、屬靈的兒子,學會做兒子就會開始做父親、屬靈父親。

「父親其實不是地位,是責任。」周神助牧師說到,父親是一輩子的責任,靈神能夠因訓練工人建立教會,看見教會是神的家,近年更看見神在這段時間快速把家的元素加入在教會、神學院、機構裡,讓彼此成為家人,「希望在各神學院看見是一家親,當神學院合一成為一家親時,台灣的教會就成為家了,家的氛圍要充滿在台灣眾教會、神學院。」

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南靈糧堂執行牧師張靜蓉牧師。(攝影/記者林葶熙)

好消息電視台執行長、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分享,在準備致詞前領受從神而來的話:「感恩、感謝、尊榮」。靈神從過去12位學生,到如今累積結出總數是1257位學生,得到一百倍的果子。靈神在30年前是小樹,現在成為一片樹林,神大大擴張靈神的境界。他也感謝說到,「要特別大大尊榮謝院長、喬老師、所有同工,你們真的辛苦了。」

「求主幫助我們母院及分院都能帶出神的同在,不論是全職、職場人士都是神所揀選的,因為神的心意是要每個工人在每個區域開花結果,遍地充滿神的榮耀。」台南靈糧堂執行牧師張靜蓉牧師分享,與母院同工的這段期間使其看見,各城各鄉的需要,擴張培植工人的眼界;看見這麼多代成為主的工人,讓每個分院都成為產業的輸出管道;神學院是能夠走向家人同行、合一的旅程,這是個超宗派的神學院,來自各年齡層及不同族群的神學生;看見經歷神同在的文化,神用祂的同在應證誰是祂揀選的。

活動尾聲,周神助牧師祝福禱告:「謝謝祢的揀選,祢的揀選和恩賜沒有後悔。主我們感謝祢,他們(神學院牧長及同工)忠心在這裡擺上,不是為自己,是為祢的國可以降臨。主我們在祢面前說,神學院的需要求祢供應,求祢也賜下更多老師在國內外栽培天國人才。求主帶領我們每位老師身體健康、靈裡增長,用異象同奔建造祢榮耀的教會、為所有校友,求祢與我們同在,讓我們看見祢的國不但要降臨,祢要掌權,讓我們失喪的國成為我主基督的國,主我們讚美祢,後代的榮耀要大過先前的榮耀!」

靈糧神學院喬美倫副院長宣讀賀函。(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中東海靈糧堂主任牧師、靈糧中部分院林進泰院長:「宣告主讓靈糧神學院,建立更多合神心意的工人,去收割全世界的莊稼!」(攝影/記者林葶熙)

周神助牧師為所有神學院同工及牧長祝福禱告。(攝影/記者林葶熙)

眾人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在校生獻詩。(攝影/記者林葶熙)

校友獻詩。(攝影/記者林葶熙)

現場眾人同聲敬拜讚美歡慶靈糧神學院30週年。(攝影/記者林葶熙)

 

文章出處/基督教今日報
記者 / 林葶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