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本科學生見證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 101道碩/陳冠民

    101道碩/陳冠民


    國中時我因母親邀請來到教會,受洗後接著作小組長;高中時經歷聖靈更新,開始對神和教會感到興趣,對全職獻身的呼召很有感動,願意獻上一生為主所用;大學時加入約書亞敬拜團,在台灣各地與海外接觸年輕人,神開啟了我對華人宣教的負擔。

    完成兩年生命培訓學院的課程後,就進入職場磨練、擴張自己,神帶領我從金融業資訊部的基層做起。三年下來我結婚成家,工作也算順利,但總有種不滿足,我想要與人有更多的互動,曾有幾個喜歡的職缺沒有成功,現在看來,這當中有神的美意。

    2012年3月,大兒子出生,正巧是神學主日的前一天,因為診所陪產,錯過神學主日與獻身研討會的現場,但神的呼召卻在此時臨到。從前我們夫妻兩人,各上各的班,沒有感覺「我們是一個家」,神透過約書亞記24章15節的後半段對我說話:「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我非常感動,這個家的成員到齊了,神要我們以一個家庭為單位來回應祂的呼召。

    參加獻身小組時,院長也鼓勵:「30歲獻身,已經有過幾年完整的工作經驗,可以有三、四十年的時間來服事神。如果等到退休後才全職,年歲、體力都有限。」最後在牧者的印證接納下,我們決定進入神學院裝備。三年多來,有很多的學習與成長,其中有些是靈神獨有的資源。

    真理造就方面:新舊約綜覽、速讀聖經,奠定我對整本聖經認識的重要基礎;喬老師的課程,學習到創意的教學與講道,為會眾的需要量身打造信息內容;張老師的教學,養大了我對例證故事的胃口,時時收集可運用的素材;醫治學、教牧輔導、教牧學:幫助我在牧養上學習更多的同理、傾聽與陪伴;靈修學、傳道人個人成長:使我看見內在生命,比為神做大事更重要;宣教學、文化宣教、佈道學:挑旺我對靈魂和宣教的負擔,訓練我時時都要傳福音;系統神學、倫理學、教會歷史:開啟我信仰的眼界,提供更深入反思的空間。

    在生命建造方面,三年來我在家庭、課業與小組中,壓力很大,雖然看來沒什麼建樹,但神讓我看見,這段不容易的過程是我生命中的苦路,建造神賜與我的家庭,與妻子、孩子建立親密的關係,熬煉與提昇生命的強度與韌度。同時感謝神讓我有一群好同學,我們年紀相仿、關係融洽,是我這三年來生命中相當重要的扶持,我們還立了一個佈道團來服事這個世代。

    面對末後的世代,我們需要多方預備自己,在行動與策略背後,我們需要以真理作為基礎,不能只是仰賴前人的經驗和自己的創意,靈神能夠建造符合時代需要的傳道人,使你我成為神手中磨亮的箭。

  • 101道碩/吳智誠

    101道碩/吳智誠


    無悔的選擇

      • 重生得救、領受呼召

    感謝主的恩典,我出生在一個敬虔愛主的基督化家庭,但一直到大學參加校園團契舉辦的「大專靈修班」,才真正重生得救,並開始委身團契服事,看重神的話語、與主有真實的關係。 大三參加校園的「青年宣道大會」,我回應了全職服事的呼召。在大學及研究所畢業、尋求的過程中,即便多次渴望踏上全職服事的道路,禱告中都清楚知道神要我繼續等候、先在職場中受裝備。當時我常聽到許多人不願意全職服事,神卻呼召他們出來,我便不免納悶與不平,為何神好像一直”攔阻”我?我只好半順服半抱怨地踏入職場。

      • 職場轉化、積極等候

    在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的職場工作中,各方面雖有很好的學習,我卻感覺當工程師、做研究不是我的熱情和負擔,在工作中找不到從神而來的價值和意義。在這過程中某天,聖靈透過一位弟兄跟我分享一句話:「你現在在哪裡,你就是那裡的宣教士」。聖靈提醒我不要小看手上的識別證,因那就是神現在給我的宣教證,我所在的職場就是神現在要我全職服事的工場。從此,神調整我在職場的眼光,我開始對工作生出熱情。我也更把握機會與同事分享神的恩典,並在職場團契透過各類活動傳揚福音;甚至在下班時間選修神學課程,積極等候神對我全職呼召的時間。

      • 確認呼召、明白方向

    轉眼間,我在職場工作及服事了近七年。神祝福我在工作上有不錯的表現,職位、薪水逐年提升,職場的事奉也越來越穩定。就在婚後與妻子迎接我們第一個孩子,各方面都漸穩定,甚至開始考慮在新竹買房定居時,神竟於我們夫妻同心禱告中,感動「全職的時候到了」。一開始還真的掙扎不少,但因著神清楚的呼召,我們夫妻同心決定「有多少錢、就喜樂地過怎樣的生活」。聖靈也開路幫助我們和雙方父母有好的溝通,他們都願支持。因此最後憑著信心雙雙辭職、一起走上了全職服事的道路。

      • 靈神,永不後悔的選擇

    曾經因著傳統福音派的背景,從未考量過報考靈神。但在進入靈神學習後,我更深地在聖經真道的基礎上認識聖靈全面的工作,也懂得如何避免靈恩局部的彰顯,屬靈生命變得更加平衡及活潑。來靈神前,我的負擔是在職場及教會牧養,但在靈神受裝備的過程,神超乎所求所想地給了我至印尼宣教的呼召。學校的訓練在各方面,大大幫助我預備面對接下來的挑戰。更因著我們夫妻能一起上課受裝備,我們學習到如何在困難重重中同心服事,並好好教養三個孩子全家服事神。選擇靈神,沒有過一天的後悔,靈神也將是我們永遠的家和屬靈供應站。

  • 102道碩/侯玉珍

    102道碩/侯玉珍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因著禱告蒙應允,進入所學美國排名第一的康乃爾大學,我才認識了此生最重要的牧者-耶穌基督。畢業後,靠著神的預備、長春藤名校的光環,我得以進入知名外商公司,投入我充滿興趣的工作。因著對工作的熱愛、公司的培育,不到30歲,我就已經爬到了一個中階主管的位置,管理品牌、並有超過百萬的年薪和自己的辦公室。雖中間經過事業上的挫折徬徨,但神造就我,帶我進入更高之處。在外商公司工作近二十年,雖有高薪、高階主管的地位,但我卻成為一個為工作效命的人,我深深認為神給我的命定就是職場。

    直到我的身體因著長時間的壓力和工作過勞,出現了許多警訊,我終於在神的催逼下,辭掉工作、休息去念生培。當我修業完畢,要回職場為主影響人時,沒想到神的呼召竟然臨到了我。一個先知性的預言指出了我並不願意接受的呼召,但一個禮拜內,神賜給我異夢直指我的心態─心中雖然知道神國的美好,但卻不肯放下為自己所抓住的、也不肯脫離我一向所倚靠的專業、才能。

    但這超自然的呼召不能說服我,我不想放棄世人眼中的成就,也不覺得自己有足夠的養老金,因此我仍然拒絕這份呼召的真實性。透過經文卡上的經句和屬靈同伴的禱告,神讓我知道我是按祂旨意被召的(羅8:28)。又透過天國文化,被聖靈充滿時,聖靈不斷地在我耳邊說「為耶穌」這句話,告訴我要為耶穌獻身。當我躲避參加獻身研討會,神就感動完全不明所以的區牧告訴我,神對我有一個奇妙的心意,就為我禱告。有了主觀的經歷、客觀的印證、牧者的感動,我還是一樣恐懼,不敢走向這條道路。但神卻讓我明白這是回應的時刻,祂要的是心甘情願的跟隨者,我才終於勇敢地回應神的呼召。

    我沒有絲毫猶豫地選擇了靈神接受裝備,完全沒有考慮姊姊們的提議─華神,因為這是台灣唯一願意追求聖靈工作的神學院。我的經歷讓我不能否認聖靈的權能,因此除了靈神,我不考慮別的。在靈神兩年多了,我沒有一天為這個呼召和選擇後悔過。看著在學生生病住院時第一時間衝到醫院的院長、師母;為了讓學生不要重蹈覆轍而願意打開自己破碎過往的老師;為學生們的實習及畢業後的道路費盡心神的老師;在休閒時間願意敞開家門,被學生打擾的老師;我不僅感受到老師們的愛,還近距離地看到他們生命的榜樣,這是生命影響生命的神學院。我深深滿足靈神這三年有靈、有神、有愛的造就,三年中我的生命更成熟、事奉更成熟、真理更清楚、愛主的心更炙熱,心裡充滿對神、對靈神的感恩。願榮耀讚美歸於耶和華!

  • 102道碩/覃艾琳

    102道碩/覃艾琳


    在就讀神學院之前,我是高科技公司的業務專案主管,每一天我用盡心力追求著業績、名次、獎賞,卻陷入爭競、比較、失落當中,最後才發現一切都是虛空,心裡很痛苦。直到,在一個為期兩年的職場傳福音課程中,我的靈命得著翻轉,神的愛激勵我向同事傳福音,在公司內成立小組,還有節期佈道領人信主。

    有人說,在職場傳福音、帶小組很好啊! 但是我的心裡還是覺得不滿足,難道這就是神造我的目的嗎? 我的命定到底在哪裡?

    進入靈神後,我發覺這是一間跟隨著聖靈帶領、與時俱進,不斷往前進步的神學院。

    最近這幾年靈神不斷的在硬體和軟實力上擴充,以下我跟各位分享為什麼一定要來就讀靈神的原因:

      • 硬體部分
        • a.靈神有全新的校舍,在台北矽谷科技大樓內,上課的設備、教室空間一切都是最先進的。學院內我最喜歡的地方是refreshing café, 每每在課業繁忙之餘,到這裡喝杯咖啡、聽聽音樂,讓心靈沉澱一下,所有的疲累馬上解除。
        • b.學校宿舍現代化,無論單身或家庭都有合適的住所,而且收費低廉,讓神學生的生活無後顧之憂。
      • 軟實力的部分(除了一般神學課程外)
        • a.學校特別注重神學生的生命,透過每日晨更、靈修學、醫治學、傳道人個人生命的成長,來幫助神學生的生命得著釋放與更新。
        • b.神學的教導與實際的牧會輔導並行,牧靈諮商更是一大強項。
        • c.全人關懷的輔導小組是神學生在校時很好的支援; 緊密的校友連結更是畢業後服事,彼此扶持的好夥伴。全球400多間的靈糧分堂更是我們強大的服事禾場。

    靈神是一間充滿神的愛,濡養愛主工人的搖籃,我很慶幸神為我預備如此美好的神學院讓我接受裝備,學習如何平衡生命、生活與服事; 使我能成為合神心意及符合時代需要的工人。邀請你進入這個有靈、有神、有愛的大家庭中,我們一起成為主所愛的工人。

  • 103道碩/張維煌

    103道碩_張維煌


    我是維煌,來自馬來西亞。自小,我就在衞理公會基督化家庭長大。記得在高二時,有一位教會長輩對我說:“維煌,我覺得你以後會是一位傳道人。”我就回去告訴我的家人,我以後會當一位傳道人。雖然,我一家幾乎都在教會當領袖服侍,但他們似乎不認同。

    大學畢業後,我在建築業裡工作。當時,我教會經歷聖靈的更新,我是小組長,心理火熱為神,也開始操練聆聽神。一次在國外,我在一個人來人往的天橋上休息,享受獨處。突然一個聲音對我說,“你知道,若今天世界結束了,這些人會去哪裡嗎?”我說,“我知道。”那聲音又說,“你是否願意起來,為我得著他們?”我靜默了片刻後,說,“我願意。” 我知道祂是神。我放下職場工作後,就在教會全職,服事青少年。

    來台灣靈神前,我已在兩所神學院有些裝備,但心裡仍不滿足。我渴望神大能所帶下的復興,不只為其中一個族群,或一個宗派。我渴望看見家庭經歷神,社區經歷翻轉。過去幾年,我都在教會裡忙碌。但個人、家庭、社區,並無經歷如同聖經所說,“福音是神的大能!”社區並不因著有教會,或有許多基督徒的存在,而經歷神大能。

    一天,我發現靈神的網頁,我一打開就看見靈神的使命宣言與院長的話。我心裡第一個反應說:“就是它!”我就帶了妻兒走上了這冒險的旅途。靈神重整我成為傳道人的生活。過去我總覺得傳道人,為別人而活,就等於為神而活。擺上一切,甚至犧牲家庭、婚姻、孩子,也都是為了神。但我到台灣,神告訴我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渴望復興,你與家庭必須先復興。”

    若我只想得到更多的知識,任何一間神學院都可以是選擇。而我看見,靈神是在一間“竭力更新改變,要贏得這時代”的教會遮蓋之下運作,要培訓勇於面對這時代挑戰的傳道人。

    我自己蠻清楚神呼召我去建立合神心意的教會。靈神在近二十年,栽培了許多的傳道人,差遣出去開拓與植堂。這是為宣教、傳福音而預備的學院。

    靈神每週間的晨禱,崇拜,不斷挑旺我們,在聖靈大能中更新。也挑旺我當走進人群,以福音大能改變世界。

    最讓我深感神美好心意的,是靈神對“家庭同心服侍”的成全。我的師母,雖然不是全修生,但她的需要被顧念。她在靈神《師母學》的裝備中,讓我真實感受到,靈神成全的不只是一個傳道人,而是傳道人一家。這是我過去都沒經歷過的事。這解開了我一大疑問,就是,若我一直衝,我的另一半呢?孩子呢?我對主說,若袮要用我,求袮也用他們!

    我深信神在靈神大大擴張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