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新門.迎新事─謝宏忠院長


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

今年七月底台南有一位師母傳了一張她畫的畫給我,看起來是一張普通的畫,但她提到這張畫後來發生的事和對她的意義時,我知道神也在對我說話。她說,這張畫是我們台北靈糧堂先知性事奉團隊的一位姊妹,去他們教會教他們畫畫,希望以後他們教會也可以有先知性繪畫的服事。畫完這張畫的第三天早上,她經過這張畫時,赫然發現她畫的那扇門的門框出現許多金粉,而且這些金粉到了中午,竟然越來越多,連早上沒有金粉的地方都出現金粉,且金粉只局限在門框上。驚訝中她知道主在告訴她一件事,要恢復她生命中所失去的。原來她國小上美術課,因成績不好,直到長大都沒有再拿過畫筆畫畫,這是她成人後第一次拿起畫筆畫畫。主對她說,出現在門框的金粉是要為她打開一扇新門,用榮耀代替她過往的羞愧。

我被她的分享所感動,回想六月到八月神讓我看到和經歷的事,心中頓然明白神正在告訴我,祂是行新事的神,祂要在未來一年中,開新門行新事,我們要預備迎接祂的新事來到。

無獨有偶,美國先知Chuck Pierce 團隊中的教師Robert Heidler於9月14日來台舉辦「進入神豐盛產業」的特會,會中他提到我們即將跨入猶太曆5778年的新年,在吹角節前夕我們要預備好自己,穿越神在未來一年要為我們敞開的四扇門:(1)恩典之門:在神的恩典中支取神的大能,成就不可能的事。(2)盟約之門:在盟約中與神建立更親密的關係,更深委身於神,也要更深委身於彼此相愛的肢體關係。(3)敬拜之門:在敬拜中領受神的啟示,透過讚美反映給神,使神的寶座能設立在敬拜中,顯出神榮耀的同在。(4)爭戰之門:神的光要入侵黑暗的國度,必會遇到激烈的爭戰,我們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在爭戰中剛強壯膽,克敵制勝。感謝主,讓台灣和美國的先知團隊同感一靈,相互印證,相信未來一年必是「開新門.迎新事」的一年。

一、福音外展的開門迎新

今年6月23日宣教大樓後棟「愛鄰樓」啟用典禮中,當號角響起,大門打開時,全場歡聲雷動,我們教會在福音外展上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神為我們打開了社區與教會相通的新門,使福音與服務結合的更加緊密。「愛鄰樓」服務的對象涵蓋了社區中的長者、幼兒、學生和居民,也提供了天使心家族服事遲緩兒家庭所需的主日崇拜場地。

今年6月26日我參加了45年沒見面的高中同學會,沒想到在各奔東西多年後,還有機會聚在一起。更沒想到他們在得知我從醫師變成牧師後,指定我在同學會演講的題目竟然是「從醫學和神學看生命的意義」,真是跌破我的眼鏡。想到這些年來,只是偶爾為同學能認識主禱告,主居然成就了我小小暗中偶爾的祈求,讓我深刻體會到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萬人得救的心。這兩件事情提醒我們,只要我們體貼神的心,祂會為我們打開新的福音外展之門,新的事會發生在我們面前,阿們!

二、合一連結的開門迎新

今年7月18日至20日在台中東海靈糧堂舉辦的台灣靈糧先知性網絡總聚,八大區的各區同工同心繪製代表該區的啟示性旗幟。只見來自不同分堂的同工,同心合意將所領受的啟示,以分工整合的方式,在短短一個小時內,就製成一面旗幟,我心中深受感動,這正是神要做的新事。以前各區分堂的先知性代禱團隊雖然也有連結,但彼此的關係仍有距離。這次同心繪製旗幟為各區團隊開了一扇新門,拉近了彼此的距離,使大家的關係更加緊密。在聚會最後的先知性行動中,當八大區同工拿著各自繪製的旗幟,繞行台灣禱告和宣告時,我的靈又再次受到很大的激動,真是軍容壯盛的一支耶和華的軍隊。只要台灣眾教會在合一中緊密連結,如同以色列十二支派合一連結繞行耶利哥城,時候一到,台灣的堅固營壘必會像耶利哥城瞬間倒塌。

有一位來自上海的同工為台灣禱告時,也看見教會不能倚靠人的力量,拔除台灣歷代的壞根基,神要用閩南教會客家教會原住民教會合一的針線,縫合台灣歷史的傷口,才能進入神對台灣的命定。相信未來一年,神要在台灣眾教會作更深入合一連結的工作,特別在台語教會國語教會間,神要化解心結,使兩者彼此和好,同心轉化台灣,擴展神國。

三、年輕世代的開門迎新

撒但清楚知道,只要能贏得年輕的世代,就能贏得未來的世界,因此牠會用各種方法搶奪年輕人。今年花東原住民部落會議決定以後不讓年輕人參加教會主辦的暑期夏令營,以免影響原住民傳統文化的世代傳承。在世界各地吸引成千上萬年輕人參加的「明日之地」電音派對,原本7月29日至30日要在台灣舉行,後因颱風取消。了解「明日之地」的人都知道,它的背後隱藏有古文明的天眼和邪術之靈,藉由音樂盛會誤導年輕人,相信人類會進入未來更美好的明日之地,如同現代版的巴別塔。

感謝主,許多教會在暑假舉辦了才藝品格營、原住民青年挑戰大會、青年覺醒特會和其他相關營會,用各樣的智慧和方法,要把年輕人完完全全引到神面前。相信未來一年,神要在年輕世代中打開新門,大量的年輕人要湧入神的國度,許多青年領袖要被興起,在天國文化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如同世大運一樣。

四、職場山頭的開門迎新

今年7月3日Good TV「職場新視野」開播,由喬美倫老師主持,為職場基督徒開了一扇新門,幫助他們在各職場山頭為主興起發光,發揮屬靈的影響力。最近美國白宮設立聖經研讀班,Ralph Drollinger每週帶領川普內閣查經,他說他以為要100年後才會看到這事的成就,沒想到神這麼快開門,讓他在活著的時候就看到這件事的發生。想到川普總統競選的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美國歷史告訴我們,她的偉大不在於物產豐富,武力強大,財力雄厚,科技發達,而在於回歸創國先賢敬畏神,倚靠祂,遵行祂話語的古道,正如美鈔上所宣示的「In God we Trust」,因高舉非從東來,非從西來,而是從神而來。相信神也要在未來一年,在台灣的職場各山打開新門,成就神的新事。求主特別恩膏職場的基督徒領袖,如同約瑟和但以理,對國家社會產生關鍵的影響,阿們!

最後,烏干達轉化關鍵領袖慕約翰牧師被聖靈感動,於今年七月、九月連續二次來台主領「關鍵時刻祭司總聚」特會,他說這是台灣進入轉化和復興的關鍵時刻,教會要預備好進入國家層級的爭戰,因國家越靠近神的命定,會面對更激烈的屬靈攻擊。所以他這次的祭司總聚,著重在屬靈爭戰的教導和訓練。另一位烏干達牧師Dennis也說:「2017年是預備之年,需要很多的禱告。每一個大復興之前,都先有很多的禱告。」求主在未來的一年,興起禱告的大軍,因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是先從靈界開始發生的。以利亞先在靈裡聽見多雨的響聲,加上七次不住的禱告,恩雨才沛然而降,解除多年的乾旱。我們聽見神要在未來一年開新門行新事的好消息,也要像以利亞一樣,在合一的祭壇上獻上自己,持續懇切禱告,直到看見神為台灣所行的新事,帶領台灣穿越未來之門,進入榮耀的命定!

(作者為靈糧國度領袖學院及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台北靈糧堂啟示性事奉處處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