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的未來爭戰_謝宏忠院長


2019年的華人世界不平靜,幾個月來的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和台灣政壇的紛擾,使中、美、港、台產生了錯綜複雜的連動關係,許多國際局勢分析家和台灣學者專家紛紛從不同角度表達他們的看法和預測未來的走向。這些日子,全球知名先知也從聖靈的啟示領受了基督的身體如何在世界的變動中,預備自己為真道打美好的仗。Chuck Pierce先知在今年雙十國慶來台主領「前進使徒性國度」特會時,特別針對台灣未來的爭戰發預言,在兩岸分治70年的關鍵時刻,值得我們一再深思和品味。我試著從三個「M」的角度,將他的領受和本地先知性領袖的看見,重點整理如下,冀能幫助台灣眾教會在面對未來十年的爭戰時,能跟上神的腳步,成就神對台灣的心意和命定。

一、Moment(時刻)

Chuck Pierce一開始就從猶太曆5780年的角度,宣告未來十年台灣要進入新的時代,台灣在混亂和變動中,會被人聽見是一個穩定的聲音(Stable Voice),現在正是台灣的時刻。回顧近年來數十個颱風的走向,在撲向台灣時,常是過其門而不入,在眾教會連續幾波的禱告中,台灣成為「颱風會轉彎」的穩定聲音。他說,神在未來十年會以不斷變革的方式,帶領台灣進入改變的季節和新的時代,讓人看見萬王之王在公義中掌權!如同以賽亞32:1所言:「看哪!必有一王憑公義執政,必有眾領袖按公平治理。」對照香港反送中,從6月9日聖靈降臨節到現今的發展,可以看到公義的主在香港的混亂與變動中掌權。美國《時代雜誌》八月亞洲版的封面,標示「香港已踏上一條不歸路」(the Point of No Return)。11月24日香港區議會的選舉,民主派獲得壓倒性大勝,取得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席,建制派兵敗如山倒。巧合的是,去年11月24日同一天,台灣的九合一選舉也是綠地變藍天的豬羊變色,神的公義正在主導著港台的政局演變。明年台灣的總統和立委選舉,更會牽動到兩岸關係、婚姻家庭、性平教育、經濟發展等議題的屬靈爭戰。顯然台灣要進入新的時代,爭戰的強度會越來越強,是神的國度與龍的國度爭戰的季節。

面對未來激烈的屬靈爭戰,Chuck Pierce先知說猶太曆5780年,代表數字8的希伯來字母「pey」有「口」的意涵,未來爭戰的兵器是用「口」爭戰。
1. 守望的口。
神要在台灣興起守望者運動,將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雖然過程會遇到很大的爭戰,但神要在各個領域興起神國的軍隊,推進神的國度,天使天軍會加入戰局,仇敵陣營會陷入混亂。去年愛家公投三波180天的守望禱告,使愛家公投在媒體普遍不看好中大獲全勝。周神助牧師說:「從今年11/1到明年1/11最後一波的72天禱告,更是關鍵中的關鍵。」
2. 見證的口。
猶太曆5780年,8代表更新,10則是我們的見證,教會要藉著羔羊的寶血和口中所見證的道,勝過龍的權勢。台灣要進入未來十年最大轉化的季節,基督徒的比例會不斷攀升。
3. 宣告的口
王下13:16-17記載先知以利沙在病危時,叫約阿施王用手拿弓,他按手在王的手上,說:「開窗,射箭!」宣告:「這是耶和華的得勝箭,就是戰勝亞蘭人的箭!」禱告跟宣告不一樣,禱告是把我們所要的說出來,宣告是把神所要的說出來,在屬靈爭戰中,兩者缺一不可。神要透過宣告,打開改變和得勝的窗戶,神的手要按在屬靈領袖的手上,射出得勝的箭。

二、Movement(運動)

Chuck Pierce先知說,聖靈的風會吹入台灣眾教會,帶領教會進入新的時代。神要震碎舊體制,形塑新皮袋,以超越期待和好壞的眼光,引爆新一波的神國運動。這讓我想到1517年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震碎了天主教的舊體制,形塑了基督教的新皮袋,引爆了十九世紀波瀾壯闊的普世宣教運動。又讓我想到1906年阿蘇撒街大復興所產生的靈恩運動,震碎了傳統教會恩賜終止論的舊體制,形塑了超自然聖靈恩賜的新皮袋,引爆了二十世紀屬靈大豐收的五旬節運動。現今聖靈又興起新使徒運動,要震碎教會以牧養為中心的舊體制,形塑以神國為中心的新皮袋,引爆二十一世紀人人受差的聖徒運動!這個新使徒運動包含了三個重要的元素:
1. 五重職事的團隊。
教會的治理與決策,不再只是由牧師與長執作決定,而是以五重職事的團隊來運作。
2. 教會定義的升級。
教會(Ekklesia)從一般會眾的例行聚會,升級到成熟領袖的天國議會,從解決地方堂會的家務事,升級到連結區域堂會,推動神國聖工,同心轉化城市、國家和列邦。
3. 職場七山的論述。
教會要延伸進入職場,在政治、商業、教育、媒體、藝術、家庭和宗教七個領域,發揮分進合擊的集體戰力,在職場彰顯神的國和神的義。

以上三個元素,五重職事的團隊和教會定義的升級如同火車的雙軌,將職場轉化的大軍送入各職場領域,得地為業。

三、Momentum(動能)

Chuck Pierce先知說,聖靈會以加倍的恩膏膏抹神的百姓,透過對齊與重組,興起耶和華的軍隊,加速神國的擴展。在神的國度中,新的次序正在形成,與神對齊所產生的重組,會使教會進入新的層次與突破。我們要在三方面與神的次序對齊,聖靈要帶來神聖的重組。
1. 對齊神的會幕
以色列人出埃及時,被稱為耶和華的軍隊,但未經重組前,仍是烏合之眾,直到會幕完成,離開西乃山,前進迦南地時,十二支派排列重組在會幕四周,猶大、以薩迦和西布倫三個支派走在前頭,代表耶和華的軍隊要以讚美的聲音向仇敵誇勝,按著神的時間行進和安營,並要善用職場的資源,張大幔子,拉長繩子,向左向右開展。他特別強調猶大支派先行的重要性,因為新歌能打斷舊循環,天上寶座的聲音必須穿透遮蔽台灣聽見神聲音的障礙物,才能帶來屬靈的大突破和大豐收。
2. 對準使徒先知
神既然在教會興起使徒先知,顯明祂的心意,將教會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對準使徒先知才能得勝。因此使徒和先知要如同摩西,常常與神面對面說話,先知領受神的啟示,使徒採取新的信心行動,才能與猶大的獅子一起吼叫,將天上的突破帶到地上來,顯出神的榮耀。
3. 對準盟約關係。
10/5夜更,我夢見有一家人出國旅遊,入境時大排長龍,排了很久都沒什麼大的進展,此時一家人已失去耐性。忽然聽見一個聲音跟家主說,去214房辦理快速通關手續。於是一家人上到二樓,以為馬上可以找到214房,沒想到二樓只見201,202,203三個房號,逐間敲門,發現裡面都有人住,只有一間願意讓他們通過,出到後門去找214房,走出後門,看到一個樓梯,就爬到三樓,同樣只見204,205,206三個房號,逐間叩門,也都有人住,同樣只有一間願意讓人過到後門,出去後又是一個樓梯,如此折騰,在同樣的狀況下爬到七樓,才找到214房。趕緊進去辦完快速通關手續,此時全家人已經疲累不堪,還好有電梯可以搭到一樓,全家人在疲累中快速通關,回頭一看,還有許多人在大排長龍,牛步前進,我就醒了。由於夢中的214房太明顯了,心中一直在想是什麼意思。五天後10/10晨更時,讀到〈徒2:14〉:「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立時主對我說,這就是214房的快速通關密語。我忽然明白過來,這節經文如同一把鑰匙,打開了使徒行傳快速通關的門。3000人信主,5000人信主,神蹟奇事不斷發生,神國不斷擴展,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土耳其和歐洲。當天正逢國慶日,Chuck Pierce先知特別為台灣15個城市、職場和族群的使徒團隊,一個一個團隊發預言,抹油禱告,委任差派他們去轉化城市、職場和族群,未達目的,決不後退。10/12特會的最後一天,我請周神助牧師以本地使徒的身分,為15個使徒團隊的負責人禱告,使每個團隊及團隊與團隊之間,都能在盟約中彼此對齊,如同彼得與十一個使徒一同站立,不再彼此爭論誰為大,也沒有人說彼得三次不認主,不配作領袖。周牧師最後結束前,拿起手中的杖,高聲宣告:「台灣要出埃及!」令人動容!那天汐止152靈糧堂楊金章牧師收到一筆為安定力量奉獻111100元的錢,因聽到台南李伯利牧師立委選區財務告急,就將奉獻轉給他們。沒想到,隔天楊牧師又收到一筆安定之友奉獻111000元,何等美麗感人的對準盟約關係的見證,彷彿英國威伯福斯的克拉朋聯盟在盟約中彼此對齊,兄弟相愛撼山河,終於廢除黑奴制度。我深信只要各使徒團隊能解開214密碼,必能快速通關,進入使徒性國度,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使徒性國家。

Chuck Pierce先知說:「我們要尋求神的時間表,在正確的時間和地點,緊緊抓住神,祂必會帶領我們進入所在地的命定。」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