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短宣隊見證分享_金惠妙


這一次短宣給我最大的學習、感動以及想通了的一點是信心的功課。我是一個非常沒有自信的人,也許是因為我的成長背景,或是我原住民的身分,我總是覺得我比別人矮了一截,即便我已經在學院就讀,即便我的年齡足以當許多同學的媽,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甚麼。

這一次馬來西亞的短宣,在每天跟瑋玲老師的晨禱中給我一個很大的激勵,老師透過經文跟我們探討該如何做僕人,如何做器皿,我也開始回想我是一個怎樣的器皿,而我若是這樣的一個器皿的話,神要如何使用我?我很軟弱,我很自卑,我很沒有自信,其實有時候我也知道我裡面是有一些能力和恩賜的,但是因著我的沒有自信,我不敢拿出來用,以至於當我服事結束的時候,我總是在懊悔的裡面,我自責地告訴自己:「我當時應該如何如何...。我為什麼不怎樣怎樣…。」

這一次的旅程是我找回自己信心的一個功課,第一天晚上維煌學長跟我們分享他開堂一年來神透過他做了甚麼奇妙的事,之神奇之奇妙,我只能讚嘆,說主啊,我也好想要,但是主啊,我有可能嗎?

透過每天早上瑋玲老師的晨禱,我們談了很多有關「如何做僕人」的議題,我開始驚覺且肯定「我是神的僕人」。就連吃飯在閒嗑牙的時候也聊到,其實能夠考進學院就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耶,因此我更確認自己的身分,我更確認我的生命真的不一樣,我在這裡不是只是因為我很老,而是我是神所選召的,因此,我開始覺得我應該是有些能量可以出來的。這是一個信心的功課,我要成為一個甚麼樣的僕人?我是一個怎麼樣的器皿?我開始在思想這件事情。我想給我最大激勵的是瑋玲老師晨禱時所分享的,在羅馬書1:1,「我是神的僕人,我是奉召的使徒,特派要傳神的福音」,因此我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和未來的方向。

當我開始抓住這個僕人、器皿這個身分的時候,我的服事變得很不一樣了,(ppt抱少女禱告)我們在原住民學校服事青少年,當我為孩子們禱告時,我全程用英文禱告,我一邊禱告一邊哭又一邊驚訝:「哇,我的英文怎麼變得這麼流利?!」我經歷了神給我的應許,神曾經對我說「你大大張口,我就大大充滿你」,我當時想,主啊,原來如果我願意開口,祢真的會大大的充滿我來幫助我。當我擁抱孩子,為孩子禱告的時候,他們總是流淚,哭到不能自己,有時我甚至還沒說話,孩子早就已經淚眼汪汪。我知道,我是神的器皿,我絕對跟別人不一樣,因此我更確認神要我做的就是在兒童、青少年這個區塊,我也更深的去認同,更多的去知道我是一個「母親」的位份。很特別的是神讓我在馬來西亞原住民的青少年茫然的眼神中看到我自己,我曾經跟他們一樣徬徨無助,但是現在,透過他們,我找到了我自己。

我常常很羨慕別人的恩賜才幹和服事的果效,我羨慕恩雨的活潑熱情,我想要寶琳的條理分明,我喜歡宗銘的包容和耐心…,但經過這次的短宣我發現,我在服事的過程中,即使忙碌、即使混亂,我也可以不慌不忙地完成我的工作,非常的不慌亂而且優雅,我才知道其實我並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這麼「不行」。神有量給我獨特的一份,是跟任何人都不一樣的,我曾經為了沒有辦法生養孩子,我非常痛苦,當時我求神給我一個,一個孩子就好,但是神沒有應允,我問神,為什麼?神沒有給我答案,但是現在,我的孩子跨越國界,跨越種族。在原住民學校服事的時候,孩子們哭著抱我說:「you are my new mother」,我想這就是神給我的應許,給我的答案。

我感謝神在我忙碌的暑期生活的尾聲賜給我這一趟旅程,讓我找到我自己—現在我知道,我是一個有能力、有信心,而且...快樂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