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之初,以具有溫度不藏私的「心」視角,推出【 VIEW|靈神觀點 】系列內容,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學院觀點與「新」視界。

 

本系列專題藉由靈神老師們的⽣命、信仰風景一隅,透視靈神的各門課程是如何透過上帝之手所牽引,連結老師們的信仰生命歷程、學養建構之路。 上帝的恩典與真理層疊堆砌,三十五年時間加乘,厚築匯聚出靈糧神學院的寶貴之處及核心基底,【 VIEW|靈神觀點 】帶你探觸信仰實底,走進靈神,也走近神的心。

 

 

【點燃與興起國度視野】 謝宏忠院長

認關公做義父、拜媽祖求蔭庇,童年受盡身體波折的謝宏忠院長,也曾追求一貫道、研究佛法,看遍各大宗教,最後卻在讀聖經中遇見奇妙救主「耶穌」,而領受了福音的恩典,成為基督徒。

你是否好奇,謝宏忠院長如何被自有永有的上帝,點燃和興起國度的視野,並且卸下醫生身份轉換成為神學院授業者,佈道學與醫治學又為何成為謝宏忠院長在靈糧神學院特別著重的兩門課程?

透過謝院長生命經歷自小病弱、與家人罹癌面臨生死的掙扎,上帝奇妙的引領習醫的理性思維跨越可見的世界,進入上帝國度的奧秘與真理,點燃與興起更寬廣的國度視野。

 

 

【走入創新與領導視野】 喬美倫副院長

喬美倫老師,靈糧神學院副院長,美國LOGOS神學院教牧學博士;主要教授舊約、教學原理、教牧領導學等課程。 集智識、靈性、神學涵養,且洞察當代趨勢與思潮,領受神國度具有啟示性、開創性的先見,喬美倫老師台大畢業後一年多,回應上帝的邀請,投身全職服事,1992年開始參與神學教育,裝備全職傳道者以及各界企業、職場領袖。

喬美倫副院長傳道之路的養成與開展、師者授業之初,上帝如何一步步在她豐富的生命藍圖之中巧妙佈局?邀請您,與喬美倫副院長一起走進創新與領導的神國度視野。

 

 

【走進靈修學的溫柔視野】 林瑋玲老師

林瑋玲老師,台灣大學哲學系B.A、美國富勒神學院 (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 D.Min。一路追尋信仰的路程中,她如何清楚勾勒出上帝為其量身打造的「傳道者」之路?跟著瑋玲老師由內心往所處的世界與不同觀點一起探究,如何將智性與靈性整合並且實踐。

當代事奉者在靈神可藉由「靈修學」、「教會歷史」、「文化宣教」這三個不同領域且深獲佳評的課程,建造可實踐的信仰之實,潛入時代鑑往知來。

 

 

 

【降伏與倍增的宣教視野】 黃齊蕙老師

【降服與倍增的宣教視野】 從年輕就立志也求告神,想要一個不同於世俗生活的人生新軌道的黃齊蕙老師,蒙神垂聽與引導,在耶路撒冷的橄欖山與阿拉伯人,宣教生活與事奉了十載。就在人生最黃金的時刻,又蒙神呼喚前往人生下一站。 換位思考,你我是否願意攜家帶眷離開熟悉的工作、生活環境,再次踏上未知之路,回應上帝在紛雜的時代中的輕柔呼喚? 耶穌離開父的懷抱,倒空自己來到塵世,為了完成天父所託付祂在地上必須也唯有耶穌能完成的工作;作為耶穌的跟隨者,黃齊蕙老師亦懷抱著「我必以我父的事為念!」這個不凡的異象,如何降服自己的生命成為他人的祝福,使神的國不斷擴展與門徒倍增?讓黃齊蕙老師的故事,再次點燃你的生命之火。

 

 

【靈性關顧整合福音視野】 錢玉芬老師

錢玉芬老師,若是長期關注心理健康或童年經驗與創傷議題者,一定知曉。 曾任教於政大,更曾橫跨華神、台神服事與教學,現為靈糧神學院 牧靈諮商科主任。對於現今教會牧會現場對於靈性關顧、結合牧養及靈性輔導協談,如何成為福音大能的前驅,並且直搗人心最軟、最不可承受之重的生命經驗核心。錢玉芬老師整合心理專業及生命歷程中神向她發出的微聲呼喚,佐以溫柔的靈性關顧,將人從流淚深谷領往救恩之門內的寬闊豐盛之地。

 

 

【真實敞開的關係視野】 邱智豪老師

「牧會很多痛苦與衝突,婚姻中也充滿痛苦與衝突。」你是否也有相似的矛盾與掙扎? 為了不被這些現實痛苦打敗的邱智豪牧師,一頭鑽進了牧靈諮商領域裡,深深的被恢復、也重新建造健康的內在,在牧靈諮商科十年的裝備造就之後,成為了牧靈諮商科的專任老師之一。

牧靈諮商科 強調聖靈的工作,心理諮商、內在醫治與屬靈操練,這三股合成的繩子,以實務可操練的課堂學習,讓學生在真實與敞開中養成「如何陪伴他人在基督裡成長」的能力。 「你跟神的關係如何?你與家人、另一半的關係如何?你與自己的關係如何?」邱智豪老師親自帶你走入「真實敞開的關係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