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10%,讓神做90% | 23屆校友 高雄新生命靈糧堂 陳依婷牧師




一個人來到高雄,2016年開拓教會至今滿六年,目前教會同工只有我一位全職;教會不大,大約45人(青少15、社青15、成人15),但卻很穩、很快樂。回想過去,我不知道自己怎麼活下來的,全是主的大智慧。

曾經有位牧師說,他看過很多教會,大致分成三種,第一種教會,很努力服事,做了90%的工作,但神只做了10%;第二種,做了50%的工作,神也做了50%,感覺還不錯!第三種,只做10%的工作,但神卻做了90%。我一聽,立馬跟神說:「我要開這種!」於是我求神啟示我那10%是什麼?免得我多做了!終於神回答了我:「那10%就是,你快樂,我就快樂!」當下聽到,我真的覺得跟對Boss了! 我開始做一些會讓自己快樂的事,然後教會就被建立起來了!當然也有辛酸和不易,身心靈也都會累,但整體來說我是快樂的!

牧會過程中,每一次遇到問題,真正令我挫折的原來並非問題本身,而是透過這些問題,發現自我期待的落差,原來我遠比想像中的更期待自己:是一個討人喜歡的人、有能力的人、心胸開闊,不容易計較的人、容易放得了手的人、不容易受傷、不易被影響的人…等。但發現原來我並不是自己所認為的那些特質,我真的很難過,但也在承認的同時,我感覺到快樂,接著…我以為的那些問題竟然迎刃而解,開始真實經歷了神做了那些我無法成就的90%。

所以,我常覺得跟隨神很奇妙,因為事情確實失敗,但我卻感覺成功;問題還未過去,我卻已經成長;沮喪還在,卻同時覺得快樂,我喜歡這樣的自己。感謝神栽培我,要我在任何處境中都學會快樂,因為祂想為我做90%,我很榮幸自己可以如此快樂的走在這條服事神的路上,繼續在祂的能力與恩典中同工、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