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風吹起 贖回時刻 之三 | 黃齊蕙老師


靈風吹起  贖回時刻 之三


新次序、新法則、新契機下的新興宣教策略

(接續上文)

新概念、平民化、樂見其成的宣教策略

以上所提供的七項興新宣教策略的重點元素,相信將會帶出一個嶄新概念的宣教趨勢。

不但如此,也會促進宣教概念的平民化:

一、人人皆是未來可能的宣教士(職場宣教)

在本族本家,人人先學習作為傳福音的使者,當國度及宣教的眼界被開啟之後,藉著職場的機會之門,人人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宣教士。甚至,因著火熱的禱告以及宣教的渴望,聖靈將會成就超乎我們索求所想的事。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詩2:8) 深信在未來, 我們會看見大批的宣教士,帶著各式各樣的專業往前行。

其中特別是專職宣教士帶著專業去到被呼召之地,人數盼望在未來的年間可以興起,成為雙職事奉的生力軍和宣教禾場的新血輪!

二、不作宣教士也做宣教事

即或我們未必走上前線,不做宣教士,也必定終生參與宣教事務。筆者在靈神宣碩及巴拿巴宣教學院,不斷地將這個終生參與宣教事務的火熱及心志,傾注在學生的生命中。我們若有強而有力的後盾,就必有精良持久的前線工人!

不作宣教士,也做宣教事! 將是平民化、普及化、國度化的重要宣教策略。

三、教會 / 機構樂見其成

培育專職加上專業,成為多面向、多功能的宣教人才,應是教會與機構樂見其成的未來。不僅宣教士可以自給自足(即使需要補貼,經濟上的壓力也相對較小)。更是有一個安全又自然的身分,並且能夠在當地長久的居留,又能在商務職場或專業上被認同,這將是典型的雙贏策略。


未來全職傳道人/牧者/代禱者在未來宣教中的角色

未來當專業,帶職以及營商宣教如疫後春筍般地開花結果的時候,必定有人會問:「全職傳道人 / 牧者 / 代禱者在未來宣教中的角色是甚麼呢?」

以下為筆者的建議:

一、營商 / 專業宣教的屬靈教練 Spiritual Coach

未來全職傳道人很重要的就是作為我們帶職、專業或營商宣教士的屬靈教練。我們的弟兄姊妹們藉著職場與專業作宣教士,然而他們很需要在靈裡的教練來指引,來分辨,來代禱,來尋求。牧者的遮蓋,代禱者的深度守望,將是這些宣教士的保護與祝福,更是他們職場與福音都能開花結果的必要條件!

二、權能事奉的訓練者 Trainer

要在創啟或是艱難的宣教地,得著福音的果子並領人決志信耶穌,聖靈權能的運行非常的關鍵及重要。若有人病了,藉著聖靈醫治恩賜的運行,病得醫治,人心必然容易柔軟下來,願意來了解福音,認識這位大有能力的耶穌。(其實,這正是四福音中的耶穌的榜樣) 。又藉著知識的言語,將人的心意渴望顯明,人們就樂意來認識這位愛他又早已知道他的救主。許多時候,人們不是不信,乃是需要看見。耶穌也讓多馬看見(約20: 25-27) 。

因此,傳道人亦是宣教士權能事奉的訓練者。
宣教士在聖靈恩賜與權能事奉的操練是非常重要的,
在宣教工場上實在非常的需要傳道人的參與。


三、參與陪伴者Cheerleader   

牧者或代禱者的加油打氣也非常的重要,與他們一起同歡樂,也與他們一起面對難處。尤其現在網路發達,有時一個即時又暖心地的貼圖,也會立刻帶給前方的宣教夥伴們無比的溫暖。
一個好的啦啦隊,是宣教被成全的重要關鍵。我們真正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下一代的宣教被成全



(Photo credit:Helena LopesPexels)

家人Family+朋友Friend+終生支持者Forever Supporter=宣教路上不容或缺的F3

一、家人 Family/Families

宣教的路上,我們更需要家人的陪伴與支持。不僅是肉身的家人,更是屬靈的家人。讓我們一起來塑造一個家—天國的家。我們都是天國裡的家人, 在家人的愛中,宣教不再難行!

二、朋友Friend

無論專職或帶職或營商,我們是宣教士的最好朋友。即或我們未必了解每一個地區或狀況,但我們都可以使為神國奔跑的弟兄姊妹,深深地經歷我們都是他們的朋友,他們與我們都永不孤單。

三、終生支持者Forever Supporter

一時為宣教士,終生都是宣教人。不論我們在什麼人生季節,什麼年歲時刻,  甚至帶著什麼樣的專業,只要我們曾為神在宣教的天國大業中奔跑過,我們就擁有終生的宣教心,更是支持下一代永遠最好的支柱與良伴。

 

在此靈風吹起,復興浪潮正興起的時刻,
但願我們能以純一不變的心志,
新興而有遠見的策略,為著神國的宣教大業齊心努力!

 

(全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