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十年,與祢/你同行《2021校友退修會》| Cathie Yao 特約報導



今晚沒事工中彼此連結,領受「得勝的DNA」
 

挖掘彼此生命中獨特不凡的恩賜與恩膏 - 「靈神掏寶聚」
 

帶著全新的動能與洞見「跨世代、跨領域、跨地界」
 

繼續奔跑不倦「與神同行」



2021年甫至,在一個暖陽傾灑的一月午後,靈糧神學院校友退修會迎來了分佈北中南各地服事的各屆校友,考量因疫情受阻而無法參與的海外校友們,校友會另闢直播服務,將退修會也提升至更新、更廣闊的格局,讓校友們與退修會零距離。
 

度過了疫情震盪的2020年,「跨領域」、「跨世代」、「跨地界」忠心事奉神國的同學、學長姐、學弟妹們共處與交集,或是和學院老師們在熟悉的情感中,溫暖的交流與協談,令每位校友們感到快慰與得力。主辦方特選坐落於礁溪溫泉源頭,薈萃礁溪自然與人文情調的兆品飯店,讓師長校友們在礁溪特有的療癒系步調中盡情享受三天難得的輕鬆時光,更在每個入住房間預備事先向校友們徵募的全家福照片,還精心準備了「棗到耶穌 蔥滿感恩」的祝福小禮,讓校友們驚喜連連,感動在心。


 

喬美倫老師分享「得勝的DNA」點擊了校友們靈裡的渴望!「命定是上帝對你一生最極致的心意!決不是你經歷過的悲慘故事。」一句清晰的話瞬間粉碎所有的謊言!看見神如何一路預備少年大衛、青年大衛、成年大衛、壯年大衛.....成為「得著仇敵城門」的得勝者!
(李國煒牧師提供)
 

謝宏忠院長「與神同行」以美國宣教士鮑伯‧海斯(Bob Hayes)到非洲迦納宣教的例子鼓勵我們。鮑伯成立了一所鐵皮屋神學院,當時受訓的人不多。幾年前他去世了,這些神學生建立了幾十間教會及兩間聖經學院。他絕對想不到這些學生後來成了耶和華極大的軍隊!當我們恢復我們在神面前的「愛子身份」,就踏上了「與神同行」的第一步!(李國煒牧師提供)
 

身心靈充了個飽,三天的退修會令校友們意猶未盡,紛紛熱情回饋了內心對於退修會的感動,與對於靈神老師們、校友會的感謝和祝福。


 


校友見證回饋
 



19屆校友高秀慈幽默的分享道:
「我第一次參加靈神校友退修會,參加了後感到非常後悔...」
「後悔那麼好的退修會,為什麼以前卻錯過,太可惜了!這三天像是做了完整的身心靈SPA,不僅靈裡充飽了電,浸泡在溫泉中和師生營造出來的愛裡,還有東部校友處處窩心的安排,深深感受到我回家了。」
 



資深學長姐的「進廠維修」聚會?


25屆校友陳靜姝之前從未想過參加校友退修會,今年懷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報名。「因著在靈神30校慶的晚會現場,見識到強大的校友凝聚力;會長在說明退修會的安排時,覺得不去太可惜,又強調「跨領域、跨地界、跨世代」,心想畢業就走跳到機構服事的我,或許不會太突兀。果然,驚喜和感動接連而來。陸續發現有同學以及下一屆學弟妹報名,有伴了! 聽著學姐們在宣教工場的故事,或是神帶領關懷宣教士的服事旅程,也有機會盡力向她們表達多一份的明白、理解和連結。

師長們的信息像是充電器,幫助我持守信心來跟隨神。當喬老師講解信息時,彷彿學校課堂情景重現,一種美好的熟悉感迎來;無論是哪一屆,都曾經經歷過的學院生活日常。而院長闡述他與神同行的心路歷程時,特別是心中思慮的起伏,也深深感動我。

入住當天才明白為何校友會要蒐集我們的照片,很暖心。房間內溫泉很舒心,烤鴨大餐更令我大快朵頤! 第二天下午自由活動,二訪林美石磐步道,瑋玲老師靈修營的點滴浮現心頭;下午茶時段與齊蕙老師、瑋玲老師不期而遇,就自然地湊桌邊吃邊聊!感謝校友會的用心,感謝學院老師們對於校友退修會的支持,成就一場感動良久的退修會。
 


 

回程新一坡


「黃金十年,與神同行」,對邁入「耳順之年」的第17屆校友鄭定煇牧師來說,別有觸發。「人生若以登山為喻,下山總比登山難,但偶有上坡轉彎俯角之處卻又獨見美景。年輕時,步步上坡舉步維艱,翻山越嶺、冒險吃力,但滿溢熱情不滅,憧憬著那即將到來的夢境。中年後,譬若下坡,精神氣力銳減,風景無味、無趣⋯,才開始覺得上坡路雖是艱難,卻是回味無窮。」

「不然,因前有賢者智英的腳蹤;好景總在前頭行,望天依然信實燦爛,新一坡集趣精華自有美妙之處。在謝院長愛裡分享:常人感慨「夕陽無限好,可惜近黃昏」,個人洞見啟示是『夕陽因它的柔和,可讓人直視,更顯出那平常看不見的豐富美景。』謝謝老師們愛湧不渝。」
 


 

進廠保養後領受戰勝巨人的恩膏


畢業後到民雄已十五年,儘管各方面都持續進行中,12屆校友李國瑋牧師說:「但心中知道,如同車輛經過長途行駛,當里程累積到一定程度,需要更新潤滑機油、各部零件逐一檢查、校正輪胎...,期待進廠保養是我心中的真實渴望!」
退修會中領受耶穌留給我們「唯獨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的百分百聚焦榜樣。面對黃金十年,靈神校友領受院長「7070異象」及戰勝巨人的恩膏,在各地經歷「跨世代、跨領域、跨產業」的開展,學習每日與神同行!」

 



 



幾株櫻花開得正好,宜蘭礁溪的溫度也適切的令人放鬆,這三天,靈神校友們和老師們在這裡,暫時卸下為神國東征西討的戰袍,單純享受師生相聚的美好。

這三天彷彿回到了學生時代,感覺好輕鬆和懷念啊~校友們滿足的口吻這麼說。
短短三天的退修會,心裡靈裡都盛滿了力量,每年讓人期待的校友退修會,在這黃金十年裡都滿滿的與祢 / 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