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整合「心理諮商」、「內在醫治」、「屬靈操練」之助人模式,
將屬靈資源融滲在符合聖經的諮商專業中,著重四大核心能力的培育,
開出一條嶄新的關懷牧養出路。

 

 




 


為何成立牧靈諮商科

謝宏忠 院長

人生命的問題因世代變遷和社會形態的轉變,呈現多樣且複雜。 因應第一線牧養的需要,領受了這樣的使命。
 


牧靈諮商科系特色說明

陳麗貞 第一屆主任

牧靈諮商科將屬靈資源與符合聖經的諮商整合,增加第一線牧養人員的專業知能,將習得的專業與神同工,將人領到神的面前。

 


牧靈諮商想栽培出什麼樣的人材

伍育英 老師

牧靈人才有四大提升: 1.提升自我全人健康 2.提升牧養關懷與輔導的能力 3.提升社區福音預工能力 4.提升靈性關懷能力

 

 

 

 

 

牧靈授課老師們的感動分享

牧靈諮商的學生們,上課時就像海綿般的吸收和學習,學完之後馬上應用在牧養現場和家庭裡面,讓人覺得大有盼望。
 

畢業生分享所學的豐富收穫

畢業學長姐們分享在牧靈裝備的四年期間,自己的身心靈都被神翻轉過來,服事變輕省,懂得與神同工,並有同理心來陪伴人走出各種困境。
 

牧靈諮商科系的學生如何影響眾教會

透過課程設計幫助第一線牧養牧長同工和助人者們身心靈都健康起來。同時,提升牧養知能和技能,為教會大大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