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分享=神的同在|馬來西亞 楊月芬牧師


早已為我預備一切的『耶和華以勒』

我在2012年來到台灣就讀靈神,回想當初所經歷到的,再次看見神確實是「耶和華以勒」原來神已預備;離開熟悉的環境來到完全陌生的台灣,沒想到我經歷的是在神裏面安息並學習全心依靠、與聖靈同行。感謝神為我預備屬靈同伴、戰友及良師們,與大家一起禱告更是最強而有力的盾牌,使我知道在異地的學習與服事,我都不是孤單的。同時,神幫助我勇敢面對傳福音給自己家鄉原住民的恐懼。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膏了我,叫我傳福音給困苦的人;差遣我去醫治傷心的人,向被擄的宣告自由,向被囚的宣告釋放。」(61:1) 這段經文是神在我畢業時給我的話語。於是,在靈神畢業後,我隨即回應神的呼召,回到家鄉服事在地的華人及原住民。

 

馬來西亞林明-原住民教會服事與拓展

這兩年馬來西亞的疫情相當嚴峻,但教會事工的拓展非但沒有影響,在經濟上更是經歷神豐富的供應,使教會能够支持當地弱勢群體,看見神開啟了傳福音的門。我們在林明的第一個原住民教會默默地耕耘了20年,感謝神在疫情中有6位原住民領袖被興起;當我們因疫情不能進入原住民鄉村服事時,他們開始在家中進行聚會,還有一些之前沒有教會的弟兄們也陸續加入。看見他們透過有聲聖經學習神的話語,實在是我們先前完全無法想像的場景。


 

疫情中不斷經歷神大能的作為與見證

疫情持續中,神帶領我們開拓原住民鄉村,這裡距離林明來回大約四小時的車程,這些居民完全沒有聽過耶穌的名字,甚至沒聽過聖誕節。感謝林明原住民教會的會友願意將福音傳給自己的家人,才使我們有服事的機會,開啟了傳福音的門。當我第一次帶林明原住民短宣隊到這裡傳福音,原住民Mah就決定接受主耶穌,慢慢的越來越多人信主。我看見這裡的姊妹們非常愛主,她們大量讀聖經、聆聽有聲聖經。今年,她們更與未信主的丈夫及家人一起進入深山,親自砍伐樹木鋸成木板及柱子,為要建立會堂敬拜神。我們只需供應鋅片屋頂及建築工具。又是完全超乎我們想像,從頭到尾都是神自己動工!我深感榮幸能參與神的工作並看見神大能的作爲! 

在開拓第二間原住民教會後,神又帶領我們進入另一個原住民鄉村。透過一位從林明嫁到這個村子的少女(她嫁給了村長的兒子),我們有機會向村長一家傳福音。由於她懷第一胎時流產,導致現在懷第二胎心裏會懼怕,我們為她及胎兒禱告,有很大的平安。後來,這位少女及村長的妻子、兒子、媳婦、女兒們一家都陸續信主了。去年他們慶祝人生中的第一個聖誕節!

 

這裏的弟兄姊妹洗禮後經歷了很多神蹟奇事,有些人病得醫治、有些男人願意工作、喜歡洗澡,整個人改變了,使家中的媽媽及妻子都感到非常開心。目前,還有一位年輕人前往新的據點,向他的親戚及一群剛從海上搬回陸地居住的原住民傳福音,這將是我們第四間原住民教會的開拓目標。 

感謝這些年來自台灣的巴拿巴宣教學院、靈神福音隊、福音中心短宣隊及台北行道會短宣隊與我們配搭當地服事,帶给我極大的鼓勵。我的負擔是打前鋒、開拓新事工、並傳福音。教會要從撒旦手中搶奪靈魂;請大家繼續爲我們代禱,使神國的事工不斷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