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園新坡短宣見證-顧正慧


很感謝每年暑假學校所安排的短宣,讓我有機會和學長姐、同學、學弟妹更認識,也讓在進靈神之前沒有參加過短宣的我,學習到了短宣是怎麼一回事。今年七月,在帶實習教會的短宣隊到彰化短宣時,我完全是憑靠著去年靈神短宣的經驗來帶隊,才沒有手足無措。有經驗豐富、屬靈敏銳的齊蕙老師帶隊,隨時跟我們提點服事的重點和神正在做的事;看著老師的應對進退的榜樣,和當地牧者是如何實際帶領、建造教會,更是讓我看到、聽到也學習到了很多課堂中學不到的事。

第一次短宣會議時,隊長、副隊長告訴我們,當他們和老師一起禱告尋求時,他們感到這次的重點就是back to Simple和新的一波聖靈的工作,所以,我們這次的短宣沒有安排太多的活動,而是著重更多的敬拜禱告尋求預備我們的靈。短宣期間,每天早禱、晚禱、行走禱告、醫治禱告會等等,敬拜和禱告佔了大部分時間。而院長在為我們禱告時說:喜樂,所以,我們就每天宣告喜樂。隊長雅苓學姊是一個很喜樂、讓人感到很放鬆的領袖,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非常能夠得安息,到了短宣的某一天,我突然驚覺,這正是神讓我來到這一隊的其中一個美意:因為5780年是我的安息年,神好像定意要我在5780年的最後一個月仍然能夠享受安息的恩典,當我明白過來時,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謝。

第一天,當我們到達民宿時,發現在民宿二樓的客廳區有一架鋼琴,彷彿是為我們能在那裏敬拜禱告而預備,我們都超級的開心。出發前,我們本來以為觀音區這個地方應該是屬靈爭戰會很激烈的地方;第一天下午,當我們在民宿敬拜禱告時,卻感覺到我們的敬拜毫無阻礙,一下子天窗就被打開了。接下來幾天,當我們繞城禱告時,經過所有的大型宮廟也都絲毫沒有感受到任何的壓制和影響力,感覺這些偶像在那裏像是假的一樣。禱告中,黃老師要我們領受啟示。我感覺到這個地方好像是神揀選的祭壇,只是被仇敵偷竊成了敬拜偶像的地方;我心裡想,觀音區需要一個新的名字,有沒有什麼聖經的地名是神要給這裡的?接著我心裡浮現了「伯特利」,心想也許是自己想太多了。但後來,我想到2016年全國禱告網絡曾經帶動全台灣各城市都立一個以色列地名的屬靈新名,一查之下,原來當時桃園的屬靈新名真的就是伯特利!所以,我相信,這個地方真的是神所揀選的祭壇,而團隊所領受的更多的敬拜禱告、恢復祭壇的方向是正確的策略。

禮拜二晚上的醫治禱告會是我負責帶敬拜,也是我們第一次接觸新坡靈糧堂和大園的弟兄姊妹,我感覺到每一個來的弟兄姊妹都非常的單純和願意順服,這是在大城市的教會裡很少有的。但也感受到他們的乾渴和被牧養建造門訓的需要,更深的明白這次當地牧長給我們的主題就是「同工就位」,也看見偏鄉教會實際的需要。

短宣有很多時段,我們都是和當地的牧長同工一起去探訪慕道友,也有許多和同工一起配搭服事的機會,讓我感覺到開始融入當地,也認識當地的人。當許多我們探訪的人來參加週六晚上的40人小型佈道會時,我們都可以很自然的叫出他們的名字,繼續跟他們聊天,跟進服事他們,整個氛圍非常的親切和local,這對在大教會參加過千人佈道會的我來講,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而這次也是我第一次在佈道會帶回應禱告和決志呼召,非常的緊張;其實我並沒有很有信心。但有很多人真的舉起手,或把手放在心上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的救主;也有幾位得到醫治。我知道不在乎我的小信,而是神自己做成的,我很感謝神給我這第一次的操練和信心成長的機會。當天晚上,整個團隊配搭合作無間,流程鋪陳非常的順暢,每一個隊友都在自己恩賜的位置上同心事奉。

這次的短宣,對我而言不只是去服事,而是在過程中我自己也被服事了。在短宣前,因為陸續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我的心情非常的低落、挫折、沮喪,甚至想要放棄一切。禮拜四,在草漯的醫治禱告會,我感覺自己幾乎經沒有動力去服事了,自己才是需要被醫治釋放的那一個人。我努力讓自己聚焦於神。突然,台上的主領說,她有一個感動是神要對我們當中的一些人說:「不要放棄」,這四個字打中了我的心,我深深感到是神在對我說話。禮拜六早上在為青少年一對一前,我們一起敬拜,主領帶了一首歌「基督是我滿足」。當唱到「永不回頭,我得自由」時,這八個字突然跳了出來,我突然明白,對我而言,得自由的關鍵是「下定決心,永不回頭」,就是「堅持到底不放棄」,丟棄「放棄」這個念頭。

過去幾年,仇敵一直在。我生命中做一個工作,就是要偷竊我對神的敬拜禱告和讚美,牠也幾乎成功的讓我不想再開口禱告敬拜。但在教會全職服事,又是敬拜主領,每一次敬拜,我只能勉強自己用意志力來歌唱。但其實,我感覺自己心中那單純起初對神的愛和信心好像已經不見了,也很厭惡自己逐漸變成「專業敬拜機器」的傾向。禮拜二的新坡醫治禱告會,當我在帶敬拜時,我深深感受到台下弟兄姊妹的單純愛主的心。在新坡主日的那天,我是敬拜團的vocal,在唱回應詩歌「我永遠的救主」時,我突然深深被這首歌的歌詞抓住,特別是副歌的部分:

我永遠的救主 一輩子不離開你
因你付上了代價 贖回了我能為你而活
我永遠的救主 一輩子我要歌唱
何等榮耀能全心擺上 服事我主我王

透過這首歌,聖靈開始在我靈裡工作,好像有一個地方被打開了,好像神在喚醒我生命中已經快被放棄或遺忘的呼召,就是來敬拜祂。我不停的流淚,甚至到後來哭到一度沒有辦法繼續唱下去;這首詩歌成為了我發自內心的禱告,而再一次我的心可以對主來唱愛的詩歌,也向祂回應:我一輩子不離開祢,並且不管發生任何事、在任何環境,我一生都要選擇用我的聲音來敬拜祢。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當我們第一天到新坡靈糧堂,看到世俊學長夫婦時,學長看起來非常的開心和激動;後來,有一次他跟我們分享:「好久沒有這樣感覺了,當你們帶敬拜時,我深深感覺:同隊的來了。我本來想放棄的,但現在得到安慰了。」師母更是說:「你們來,讓我感到世俊活過來了。」我才真實感受到偏鄉教會牧者的不容易,和多麼需要支持和鼓勵。而這次學校短宣隊的來到,對他們是何等大的鼓舞,也深深感到自己何等有幸能成為靈神大家庭中打群架的一份子。

以上是我的分享和學習,願感恩、頌讚、榮耀歸給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