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蘇澳短宣見證-張蕎希


這次到蘇澳短宣,和我去年的短宣經歷,還有過往在教會的短宣經驗不太一樣。以前,我主要都是負責敬拜這個部分,帶活動都是其他人;但這次因為是要進到蘇澳國中帶營隊,所以,不論是課程或是遊戲,每一個人都有被分配到帶活動。而我是分配到反毒宣導和破冰。

一開始知道的時候很焦慮,因為我不是一個常常在帶活動的人,所以自認在這個部分很弱。剛好我都是跟敏修哥配搭,還有一場破冰是跟尚謙哥配搭;在討論的過程中,我只害怕自己做不好,或者是沒能夠幫上什麼忙,又不想拖累大家的進度。年紀又是最小的我,不安全感就開始爆發,只是我沒有表現出來。當我把我能做的都做了之後,心裡還是很擔心;就這樣帶著不太安穩的心情出發短宣。

剛好反毒宣導在第二天的下午,那天我一直在一個焦慮裡面,早上還因為身體不舒服去看醫生,在整個生理和心理層面,都不是在最好的狀態。中午,我和敏修哥一起再對一次流程,那時候其實就看得出來有些東西是我沒有想到的、不足的,我就更害怕了。可是,在整個活動開始,一直到結束,我跟修哥的默契算不錯,不需要溝通,一個眼神就知道該接到哪裡。整個反毒宣導結束之後,心裡的壓力總算減輕很多很多。

我學到一件事情:在事工的裡面,要能夠信任自己的團隊。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因為我是一個很沒有安全感的人,也因為很少可以這樣和不同的團隊一起配搭服事,心裡面總是有一個害怕自己做不好而拉垮團隊的想法。但我知道大家都很鼓勵我、愛我,也很接納我;所以,真的是在愛中沒有懼怕,更多的信任,這是我在事工和團隊裡面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