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_王明能


一、感恩與感動

去年五月,一位弟兄因失憶而走失。13年來,這位弟兄走失了6次,每次都由家屬自己找回。但這次,我透過校友群組提出代禱與協尋,原本滿懷希望。但是,當他的妻子在社群LINE上發訊息說他「回天家了」,好幾位兄姊,包括我自己,都自動漏看「回『天』家」,這個「天」字。結果,原本的希望卻失望了。

為什麼失望?他確實「回家」了,不是嗎?當聖靈光照後,我被屬天的盼望所充滿,也開始明白神之前所賜下的話語--賽五七1-2(義人死亡..)、腓一19-21(..我死了就有益處)。安息禮拜上,代禱者及他的妻子分享了所看到的異象時,當下充滿了神的榮耀。如今,他的妻子進到生命的新階段,他的母親開始進到教會,在他家的家聚會也沒有中斷。上禮拜,我才在他的家聚會看到一部紀錄片「曠野之歌」,並為之感動不已。

這部紀錄片的主角是一位老姊妹,跑到遠方照顧癱瘓在床的另一位老姊妹。8年之久,破落的光景,甚至必須以吃草維生。我看到這位老姊妹付上最大的代價去服事一位最小的弟兄(太二五40)。我有很深的疑惑,為什麼她不以為苦?為什麼面對對方家人、自己家人,甚至教會兄姊的反對之下,她仍然執意不退?是什麼力量牽引她始終回到那個破落的地方?她不會太過了吧!「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徒二六19),就在我疑惑之時,這節經文浮現在我腦海。

二、追尋異象之旅

我畢業6年了,看到許多同學離開「工場」,但觸動我的是,即便離開了,許多人心中的異象也沒有退去,甚至更顯明。至於我,跨入全職後就開始了追尋異象之旅。讀靈神的前13年,我就已經蒙召全職,妻子的「我想搭上復興的最後列車」一席話,讓我毅然地放下優渥的工作和為家庭的所有安排。看著腰斬的薪水,我的心緊盯著(太六21 )的經文,惟恐不是該走的路。直到有一天,看見「對神熱愛如火」的LOGO在我眼前放大,和我們的家庭異象「耶和華的烈焰」重疊之時,我知道走對了。13年後,走到第一線的渴望牽引我為人生下半場轉向,我問主:要下車了嗎?我怎麼面對那些還在復興列車上的人?主回答:不是下車,是換車廂。

這些年進到靈糧體系,神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同時也在牧區信任下,我和妻子經歷了第一線的牧養。直到大前年,我在默想以利亞的經歷時,「離開停滯」、「進入改變」的聲音在心中響起。接著不到十天,我收到博士班就讀的邀請。我立刻答應,同時也在牧區同意下,進到新的階段。而我以為的新階段是回到「教導」,但卻在隔一年,神以奇妙方式,帶我進到以色列,在神呼召彼得的地方,呼召我「牧養祂的羊」,因此我打住自己的計畫,再次緊盯著我要走的路。為此,我去年開始三年的牧養轉型計畫,並且積極尋求、整併、整合和嘗試。而就在最近一次和牧長的交談中,我興奮地告訴他,這條路越來越清楚了,將來無論退休或離開,我們家都會繼續走下去。因為,我不能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