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送舊感恩典禮「改變自己,改變世界」_謝懿佳


每年畢業典禮之前,靈神院內都會舉辦學弟妹歡送學長姐的送舊典禮。學弟妹以影片、創意戲劇表演、和禮物來歡送學長姐。全校師生也透過畢業生發表的畢業感言,一同紀念在學期間神數不盡的恩典,並獻上感恩。

對畢業生來說,讀神學院是一趟從未想像的旅程,從被神呼召,到入學,接著在學院中透過課堂、服事、與同學的互動和與老師的互動,許多信念經歷拆毀、拔出、然後重新建立、栽植。「我們經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每一步都跨出自己的舒適圈。神的手進入我們的生命,重整使其更加健康與完整。一路上,我們見證這一切都是神親自栽種、澆灌,我們在其中感謝滿溢。」

困境常常是神的教材;在其中有同伴同行又是何等大的恩典。感謝同學患難中的陪伴也是每個畢業生感言中一定會出現的主題。神將我們放在一起,彼此代禱、彼此幫助,我們更深切地知道自己不是孤單走這條天路。是同伴們讓學院生活更加令人珍惜,每一次敞開內心的分享,每一次和好,每一次深深被接納,都是學院生活難忘的回憶。

有家庭的畢業生,都有著一位同樣勇敢、委身的配偶。準師母和準師丈,竭力成全畢業生的學習,他們是最堅強的後盾,也是完成使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學院,學生從不同類型的老師身上學習。有人說,欣賞老師和同學的生命,收穫比什麼都多。靈神因為有這麼一群美好的師長,才逐漸形成一個有靈、有神、有愛的大家庭。學生經歷被遮蓋、被帶領、被成全,向老師獻上最深的感謝。

送舊典禮的最高潮是差派禮。師長與學弟妹們為每一個畢業生按手禱告。祝福畢業生像枝子連結於葡萄樹一樣緊緊連結於神,不論遇到任何困難總不動搖。求聖靈的火燒在他們身上,使每個畢業生像這一屆的主題一樣,成為一個「改變自己,改變世界」的人。

感謝神,這些年在畢業生身上做成的工作。在送舊典禮,畢業生也將自己的生命再次獻上給神,作為活祭,求主悅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