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層祝福_陳敏莉


我是台北靈糧堂東南牧區小組長陳敏莉,工作超過20年,加上和先生一起帶小組,非常忙碌。 但是進入靈神牧靈諮商兩年半來,感謝主奇妙恩典,小組反倒成長分植,我的心靈也非常飽足! 因此我要分享透過靈神牧靈諮商帶給我、家人、以及服事的種種收穫與祝福!

第一層祝福是自己

進入牧靈諮商之後,我不但自己更懂得如何在忙碌和壓力中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更感恩的是能與一群異象相同、生命成熟度相近的同學形成支持團體,在學習與服事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彼此造就!

第二層祝福是家人

當我對人的獨特或軟弱有更多瞭解,並且對於同理心、婚姻諮商、屬靈操練...等課程有更多學習和操練之後,我對人更能發自於內心地去同理與接納、學習建設性地溝通、設界線、以及處理衝突,沒想到先受惠的是我的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 因著學習臨終關懷、精神醫學等課程,更了解老年人的身心狀況與需求,這兩年婆婆和媽媽接連發生意外和生病時,我更懂得如何服事她們,也能在家人、課業、工作、服事和個人需求上找到平衡。

第三層祝福是服事

藉著牧靈的學習,神擴張我的服事心志和身量,因此雖然忙碌,仍然帶人信主、並且勇敢地接下小組長,也陸續開始帶成長團體。 而我與同學建立的美好團契和支持系統,不但成為我牧養與服事的屬靈同伴,更是大大加添我勇敢擴張服事疆界的信心與資源。 感謝讚美主! 就讀牧靈諮商,雖然要付代價,但是只要是出於神的乎召,神的恩典必然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