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校友退修會心得_馮修雙


感謝神!全家已經連續好幾年都有恩典參加校友退修會,也經歷信實的主每次都對準我們的景況向我們夫妻說話。過去幾年來,從離開原本的服事工場,到創立社會企業、協會,甚至是丈夫源田(也是十九屆校友)能當選鄉民代表,真的就像一連串的奇妙旅程。神帶領我們做了許多過去沒做過的事,見了很多過去不可能看見的人,也不斷擴張我們的境界。然而,接踵而來的也是不斷增加的工作量:產業發展、課輔、職業訓練、各界對話等;再加上神給了我們豐盛的產業-四個寶貝孩子,我覺得自己的生活被各式各樣的工作與事務填滿,像個陀螺一樣不停地轉圈圈,也落入了倚靠自己的試探,使我們身心都相當疲憊。

這次校友會中,很深刻感受到主耶穌透過老師們的信息、靈修默想材料在呼喚我們:好好整理我們的私人天地,要分別更多時間出來跟耶穌在一起。特別是我們現在正跨入未知領域,我們在部落的服事非常需要有強壯而充實的內在生活。也感謝謝師母每年都把我們排入約談名單內,幫助我們在個人成長及夫妻關係中有更清楚的看見,不再陷入挫折,更有盼望地航向水深之處。

感謝神!在校友會中與每位師長、校友們的交流,都成為我們生命的滋潤與祝福。靈神校友退修會,真的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