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林園短宣見證分享_陳廣萍


我喜歡宣教,也經常跟隨與帶隊到不同的地方去短宣。在申請靈神時,就已經知道開課前,會有一次的短宣服事,所以一直都很期待。即便學長姊告知今年的新生只能在台灣本地短宣,無法到國外去,我的回答是只要是宣教,地點不是重點,神有祂美好的安排。

等待的無奈

在申辦簽證的過程中,收到了學院有關短宣的通知,也知道自己被分配到林園的短宣隊,和隊長接洽,然後加入群組。得知林園在高雄,心裏默默感恩,因為每次來台灣都安排不到去高雄,這次,既然是以短宣的方式,可以有機會來到高雄這地。懷著期待的心情,我一直積極的追著簽證程序,走遍馬來西亞政府辦事處,甚至去到了想都沒想過會去的最高法院,感覺自己如小老鼠般穿梭在巨人當中。把一切的文件備妥,郵寄出去後,就是一段漫長的等待。我完全低估了申請同意函所需要等待的時間,一等,就是一個月。每每身邊的人問起什麼時候離開馬來西亞, 我都只能聳聳肩說 “不知道!” 然後,繼續等。短宣群組裡的每週個人代禱事項欄目裡的第一項永遠都是為簽證代禱。

在等待過程中,很感恩可以受到一位屬靈的長輩接待,讓我安心住在她家裡,好好把自己過去一年搞砸的身體健康給慢慢恢復。由於住處位於比較山區,白天家裡也沒有人,我擁有很多時間可以與神親近,神也慢慢地恢復了我的靈命健康。3個星期後,終於收到台灣的同意函,心裏極其興奮,但是看到自己的名字被寫錯的時候,還是有晴天霹靂的感覺。結果,同意函得重新送回去重改。又是無止境的等待....於是,決定在等待當兒,回家鄉砂勞越一趟,好好陪伴母親,還有家人。一星期後,回到首都吉隆坡,同意函修改版也批准了,到台灣辦事處交件後,是另一輪的10個工作天的等待。一直禱告可以在短宣前完成簽證事宜,還一度做應急的打算,直接飛往高雄與短宣隊會合,還是很感恩,不需要提著笨重的行李箱在高雄一個星期。

領受暴風雨的異象

由於無法參與短宣隊任何的籌備工作,也無法參與他們的會議,唯一能參與的就是代禱。在一次的代禱中,我看到了暴風雨。當時,不知道為什麼,也很疑惑,因為大家的代禱領受是基督精兵、屬靈爭戰、國度性的領受等,但是,我的卻是格格不入的暴風雨和得安息,問了問靈修組,我就將這異象分享在群組裡。 分享後的隔天,就得到消息指台灣遇地震和利奇馬颱風,還有短宣前的白鹿颱風,我才知道這不是格格不入的異象,而是神要我們在暴風雨中,有平安,有安息。

林園神遮蓋的土地

要進入林園,就會經過由800多個煙囪所組成的河岸線,彷彿電影裡的廢棄城市的景象。從外看,是座環境受到極大污染的城市,沒有人願意來,在林園的人也在不斷外流。當時的我,心裏很不好受,腦海裡浮現人心的敗壞,厭惡等。但是, 神問我“除了這些,你還看到了什麼?” 我心裡回答“這裡好美,藍天綠地,美麗的夕陽照射的黃金城市,還有人心的單純。

神的回應是“這些煙囪阻擋了外來的污染,保護了當地的居民被外來的人心污染給同化,所以他們的心是單純的,是容易被打開的。林園是一片等待收割的禾場。Dream Big! 向我求更大的異象。“

接地氣的傳道夫婦

最讓我敬佩的是兩位外來卻非常接地氣的信忠傳道與亮妦傳道。他們對林園的認識,哪一條巷子,哪一個厝都瞭如指掌。他們對林園的付出,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信中傳道的霸氣與膽識,和亮妦傳道有條理且精準的搭配。從他們身上,還看到了謙卑與熱情。他們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平台可以自由發揮,對我們的信任,讓我們在做每件事上都感到很大的支持與順利。還不忘確保我們不會餓肚子。

萬事互相效力

這一個星期下來的每一個重點環節,幾乎都有很多阻擋。發DM時,由於不了解當地市場的操作,遇到了一些困難,卻讓我們有機會和當地的小販有機會接觸,也受到他們的接待。活動當天早上,其中一輛車誤停了民宿鄰舍的停車位,而被堵住無法移動,導致我們得臨時更動車輛的安排。團員裡,就有人默默播了110請警察幫忙找車主。找到了車主,與他解釋我們的疏忽,他也大方的問我們還需要繼續停嗎?當下,真的很感動。 活動是在圖書館前進行,圖書館的館長非常的熱情,大力的配合與提供我們的要求,真是感覺神與人的喜悅都集在我們這裡了。

星期五,在夜市擺攤前,一陣雷聲響,緊接著就是一場大雨洗刷整個林園。我們在教會延遲出發前往夜市。在等待的當兒,我們禱告,也繼續做著造型汽球要送給來到攤位的孩子們。待雨變小了,我們就到達夜市的攤位,卸貨,把攤位設立起來。攤位完成的那一刻,雨就停了,人開始湧入。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的攤位旁並沒有其他攤位進駐,而我們原本的三個攤位,因為人潮一直湧入,而可以擴充成5個攤位,加位加台,非常熱鬧!福音解籤更是一度排隊等著,而且青少年與兒童占多數,造型氣球也因此供不應求。大家分工合作,各按其職,當晚估計有300多人來到我們攤位前。 經過一個星期的宣傳,星期日的親子活動, 突破以往的少人數,保守估計150人。現場不止小孩多,青少年也踴躍來參加。

連搖帶按的加給我們

整個短宣,神都在加添給我們,而且都超乎我們所求所想。 這次的短宣,讓我有不同的體驗。過往都是在帶團的位分上,所以策劃,安排,費盡腦力與體力都逃不了。從引導轉換成了跟從,除了可以比較輕鬆,更可以擴張自己的觀察力,學習順從。 以前的我很注重隱私,不容易和身邊的人分享自己的事情,也不喜歡別人來問我家常,感覺就是被查底,好管閒事,特別是那些不是很親近的人。

這次,雖然只有一個星期的相處,但是,我卻可以很自然的打開自己,分享過去。 雖然看似一直在付出,但是,我們其實都在林園這地方得著很多很多的祝福。 謝謝天父安排這群超棒的同學,學長姐們一起服事,讓我這慢熱的人可以很快的融入,與大家一起服事,學習接納彼此的不完整。學年還未開始,已經在不斷學習中。一切榮耀都歸給天父!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