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短宣見證分享_阮保瑞


泰北短宣隊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非常感謝主,這樣的第一次出國如同初熟的果子一般獻給神,這樣的旅程十分有意義,不只拓寬我的視野,更經歷到神的「所是」和「所為」。

在剛到泰國的前幾天,隊中有些人感到身體的不適及屬靈的壓制,想起在短宣隊出發前院長先知性的預言提醒:「要更多的禱告」。因此大家從飛機上開始就都很警醒的在靈裡面方言禱告,每一天都越來越好,與學生互動的過程中十分開心,雖然語言不完全相通,但感受到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愛,很願意跟我們分享甚至渴望聽見我們生命的見證,每一堂詩歌敬拜中真的感受到神的同在與厚厚的愛充滿在當中。

短宣期間探望了當地6間分堂並去探望緬甸的一間教會,聽見他們的事工是如何再經歷興衰的過程,持續向外推展與向內建造,雖然服事過程艱辛困難,但他們仍然堅信神的應許,在探訪最後我們也為他們祝福禱告。這次探訪和走禱,給我得到很大的造就和鼓勵,看見這一間間或大或小的教會,卻有對神對教會忠心的僕人委身,也有許多愛主愛教會的弟兄姊妹甘心擺上。但是,當我聽到泰北的牧者說:「泰北服事神的同工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基本生活的經濟。」我驚覺到,原來在他們當中受神學訓練的人不算少,但同工因著經濟的因素,留下來栽種的卻很有限。這處境使我想到身在台灣這樣各方面都自由、資源看似相對豐富的國家中,卻仍也有同樣的情況,所以看著這些願意堅守的分堂牧者、傳道,都令我感到敬佩和省思,盼望自己在走服事神這條道路是忠心堅守的,不論環境的好與壞,敬虔加上知足就是大力了。

這趟短宣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到泰北新生命自己的農場觀看,我們特別為著當地能有豐沛雨水禱告,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其實正逢泰國的雨季,但當地的農場卻很久沒降雨,所以張老師帶領短宣團隊同心合意的禱告,並求主賜福農作的豐收與豐沛的雨水澆灌。沒想到,當天晚上突然打雷下起雨來,並且接下來三天直到我們搭飛機回台灣時,幾乎每天都下大雨,這令我心裡不停讚歎神的奇妙作為,願意透過我們短宣隊的禱告帶來雨水,不僅建立我們信心與對神的認識也再一次堅固當地的牧者同工,我們所跟隨的神真是偉大奇妙的神。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看見神的「所是」和「所作」如此調度萬有,在人看來是老師們分配組成的短宣隊,是泰北牧者同工多次邀請的赴約,我們看似去幫助他們,事實上卻是神調度萬有,因祂是掌管天、地、海和其中所充滿的神,透過我們的禱告讓天下雨,讓當地的牧者同工經歷主的信實。使我們去給當地的同工信心,也同樣給我們信心。給當地學生鼓勵,我們也在學生的身上受到激勵。更看見神是如此信實的供應學生中心,如此憐憫每一個來到祂面前的人,祂是每一間分堂的牧者,帶領著教會往前。如羅馬書八:28所寫:「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讓我真實的體會到自己參與在神國度的偉大計劃中,對自己的呼召更加確信和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