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印尼短宣見證-四年級莊智程


 

 

這次的短宣我非常的期待,因為我四年級了,未來我很渴望服事當中可以帶領短宣隊,希望從學校每位老師身上學習,每位老師都有他們擅長以及神給的獨特的那一份,我希望不只是去參加,而是從老師身上學習。

 

 

這次我是跟著瑋玲老師一起服事。我是衝來衝去的人,比較容易感到疲倦,心比較靜不下來,但相反的,老師非常沈穩,做每件事都是不疾不徐的而且老師非常冷靜,遇到什麼突發的狀況,總是可以很從容的面對,這是我非常欠缺的,感謝神!這次能讓我可以在老師這隊學習。

這次短宣非常特別,2018亞運會在雅加達舉辦,時間就是在我們短宣的這八天。感覺我們也好像中華隊,代表台灣到印尼出賽一樣。在印尼天似乎敞開的一般,過去我不是那麼會看畫面,也不是那麼有先知性,但是當我們飛機一降落在印尼,神就開始對我說話。有一群國手是跟我們搭同一部飛機,每個人都比我高、比我壯,後來一問才知道他們是代表國家去比橄欖球。他們所比的橄欖球,不是穿盔甲的美式橄欖球,他們所打的叫做『七人制橄欖球Rugby』,這個球賽的規則很特別,就是人只能往前衝,而球只能往後丟。所以當有一個人抱球往前衝的時候,其他的隊友必須跟在旁邊除去一切的障礙。為什麼我知道這個運動,因為我在好幾年前曾特別去研究這個運動,我覺得神總是用我所能明白的方式對我說話。祂好像在告訴我,我們這次短宣每一個人都有抱球往前衝的時候,而其他的隊友就是跟在後面用禱告除去一切的障礙,如果真的需要傳球了,也有人馬上能接住球,然後繼續往前衝。

在這次短宣的過程當中,我真的深刻體驗到團隊服事和禱告的重要性,過去我總覺得我需要一個人托著整場聚會,讓整場聚會保持在很好的屬靈氛圍當中,但我發現這都只是我一個人在做,我再怎麼樣也只是一個人。但是這次短宣隊,我真的感受到團隊服事是多麽美好和輕省。這次短宣除了跟著整個團隊到各個家庭去探訪,有一場週五晚上的佈道會我需要分享,我很有壓力。我從來沒有在印尼分享過,也沒有講道時要再翻成印尼文的經驗,也沒有跟榮發牧師配搭過。但當天午預備時,神把一個平靜安穩的心放在我的心中,我感覺到不是靠我自己,而是要學會依靠神,並且與神與人同工。當天聚會一開始,從敬拜神的同在就好強烈,短宣隊在演我的故事時也充滿了神的同在。講道時我感受到我只是個麥克風,神透過我的嘴巴來對他的百姓說話。榮發牧師也說他好久沒有中文翻成印尼文,但是他今天感覺好像被聖靈充滿一般翻的很順。

當天我呼召時甚至有回教徒走出來要接受耶穌成為他的救主,原本9:00要結束的聚會,因為神的同在強烈到一個程度,聚會到10:30大家都還捨不得離開。我要說這是因為大家的禱告才能做成的,這次短宣真的讓我見識到團隊事奉的重要。我們去探訪也是採取“摩西隊形”,一人服事其他的人好像是亞倫和戶耳在旁代禱,在探訪的過程當中,真的看見神好愛每一個我們所探訪的家庭,不管是他們所抽到的恩典卡、或是我們為他們的禱告,都深深地服事到每一個家庭。

這次我也從學長姐(榮發牧師夫婦、智誠傳道夫婦)身上學到,什麼叫做開拓教會、什麼是信心的功課,什麼是聆聽神的聲音,我看見他們用的不是什麼特別的策略。我看到他們單純地聽神的聲音,每走一步就築壇求問神,每走一步就聽神的聲音。這次去他們剛剛搬到一個比他們原本大兩到三倍的會堂,但他們現在的人數大概才100多人,卻換到一個可以容納400人的會堂,而且照顧當地一個幼稚園和孤兒院。

我問榮發牧師說:你怎麼有這麼大的信心?但牧師說,若不是神對他說話,他也不敢做這些事情。這讓我再一次明白要聽神聲音,勝過看環境。這次我真的看到我們好像是去給,其實得到最多的是自己。

最後回程時,神好像又給我們短宣隊一份特別的禮物。當我們一上飛機發現整台飛機都是中華隊的隊員當中。機長還特別廣播,感謝機上的人為國爭光,我們隊員當中有好幾位包含老師都被升等,然後餐點也不一樣,有香檳、冰淇淋。更妙的是當飛機飛抵台灣上空時,竟然有四架F-16戰機發射百發熱導彈歡迎我們歸國。如果在地上的人這樣歡迎為國爭光的人回到他的國家!想一想當我們回到天家時,神會怎麼歡迎我們呢?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林前9: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