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短宣─宣教的號角


道碩106萬采瑄

出發前謝院長為泰北隊熱切的禱告:你們是竹筒飯,原本裝的是不能吃的生米,但神的愛火在旅程中會一天天加添在你們的身上,神要將膏抹在映雪學姊身上的愛火給你們,好叫這竹筒飯是燒熟的,且剖開願意犧牲,以至於這竹筒飯可以吃,你們的生命就要去祝福那地的百姓,而你們也要連結在主愛裡如竹子,一節節合一同工,神就要釋放屬天的祝福,會有彩虹的出現,神也要來擴張你們宣教的視野。」我們領受了祝福往前行,而這些話一句句的在旅程中發生了、經驗了、成就了!踏著映雪牧師湄公河異象的宣教足跡,我感受到神定意把一份宣教的火熱點燃在我們裡頭!

我們除了在昌孔學生中心及新生命主恩堂兩地服事、帶領信息、活動與佈道,還走訪許多泰北甚至緬甸的福音據點,走禱行程中,我們靠近了這塊充滿少數民族、孤軍後裔的區域,認識了這片土地的故事和需要。

在帕黨山會堂我們紀念映雪牧師以堅毅的信心建立了根基,直到如今仍有人以信心在傳承著。 在紅盤石會堂我們也看見在缺乏落後、有著巫師文化的地方,福音是如此的珍貴。 而在金塔寨會堂的一位傳道人,委身帶領村中少數民族的孤兒在這裡生活並學習敬拜神,在他們的歡迎詩歌中,我眼中湧出止不住的淚水,感到上帝對萬族萬民的愛是如此真實而深切! 這趟走禱行程中也來到金山角,曾是世界毒窟的大本營,看到改革的農作經濟漸漸取代了販毒市場,戒毒福音事工在這裡帶出關鍵性的影響力。 在昌孔與新生命,我們接觸到戒治中心的事工,看到這裡的傳道人帶著極大的熱忱與盼望服事身患毒癮的弟兄姊妹,他們包容那些軟弱常跌倒的生命,帶著與上帝連結的力量,喜樂且堅定地指引許多人走正路。 在學生中心更是接觸到一群因著父母無力撫養或有興趣培養語言的年輕人,透過與這裡師長們朝夕相處,不只學習、也對上帝充滿了熱情!聆聽信息時,我看到他們許多深刻的回應;歌曲敬拜時,他們努力跨過語言的障礙、全心歌頌,他們的熱情甚至蓋過主領的聲音;聖經背誦時,看到這裡的牧長是如此殷勤地耕耘主的話在他們身上!在這些孩子身上,我看見了熱情的好土!也思考自己是否有辛勤地耕種澆灌?是否真有委身去愛?

這趟短宣旅程不只是多了個服事經歷,泰北也不再只是個熟悉的地名,在這裡我看見跟隨從天上來的異象、委身謙卑去愛的主僕人,他們所面對的環境艱難,心志卻似乎更加地堅定,勇敢站立在呼召之處!泰北短宣成為我心中一個宣教的號角,吹奏著神向未得之民的呼聲,震動我安逸只重視教會壯大,卻缺乏宣教植堂的服事觀。期勉自己也能成為一個勇於站立在異象之地主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