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綴我們的家-全院聖誕佈置


十二月,靈神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全院佈置。為了迎接聖誕節,靈神從老師到同工,再到學生,大家一起動起來,為學院各個角落點綴聖誕氣息。

每一年的佈置,也是學生們手藝大放光彩的時刻。全手工的立體英文字、雪花燈串、吊掛的星星、圓錐裝飾、以及圖書館前的聖誕花環都是學生們共同創作完成的。「每一年,我們的佈置物都越來越多。」老師笑著說。製作過程學長姐、學弟妹、同工們跨年級合作。大家各盡其職,出點子、出巧手、爬上爬下吊掛飾品,笑聲接連不斷。在這樣的時刻中,總是特別深刻感覺到靈神真的是一個大家庭。

今年在圖書館前我們特別製作了一個聖誕花環,其中一半是花環,寫著This is the season指的是聖誕節期,另一半是荊棘環,寫者This is the reason指聖誕節期的原因是基督。看著這個花環,心裡感謝湧流,如今充滿歡樂、溫暖、和滿足的聖誕節,都因為耶穌犧牲的愛。祂成就了一切。

那天大家一路佈置到日落,在離去時回頭一看,學院的空間彷彿發出一個邀請說「看哪!那就是記號了。」

學生在全院佈置後的幾週,陸續回傳自己在各地、各教會中、甚至自己家中的佈置,彼此分享。這不僅僅是學院的活動,也成了以佈置來紀念耶穌誕生的文化。